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五十四】
  弘彬被韩相爀那样“威胁”,脸颊微微泛红,手足无措地站了半天,这才看见小太监牵了一匹通体雪白的马过来。灵雪微微抬着头,小跑着的姿态悠闲又优雅,步伐轻盈,仿佛诞生在冰雪中的精灵。爀儿和弘彬两人身高都已不俗,可真当灵雪来到他们面前时,弘彬切实地领会到了压迫感。他的肩才勉强与马背一般高,灵雪抬起头,就像只巨大的神兽一般,威风凛凛地站在他面前。
  小太监把灵雪的缰绳双手奉上,还没等韩相爀接过,灵雪已经一头扎进他怀里,大大的脑袋热情地在他怀里蹭来蹭去。小太监怕这马儿弄脏龙袍,吓得赶紧去拉马缰,被韩相爀制止:“不必。”
  弘彬就站在一边,看着韩相爀任由灵雪在他身上蹭来蹭去,表达着与主人重逢的喜悦。等到灵雪终于自己退开,韩相爀这才接过马缰,把灵雪牵到弘彬面前。
  “摸摸它,灵雪很聪明,肯定不会咬你。”韩相爀笑着说。
  弘彬犹豫了一下,刚伸出手,灵雪已经眨巴眨巴黑玛瑙般的大眼睛凑了过来,主动用额头蹭了蹭弘彬的手,又去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
  韩相爀见状推开马头,笑道,“你小子倒识时务。记住了,这是我媳妇儿,你以后驮着他可稳当点儿,摔着了,咱俩都得挨打!”
  弘彬听他又不正经,一拳锤在他肩头:“胡说!”
  韩相爀假装疼得呲牙咧嘴,对灵雪挤眉弄眼:“你瞅瞅,厉害着呢!你可小心伺候着,不然咱俩都得完!”
  灵雪一脸嫌弃地对着他打了个响鼻,向前迈几步走到上马石旁边,回过头看着弘彬。
  韩相爀这才收起笑容,恢复了皇帝的威严,牵着弘彬的手领他上了马,自己才走到枣红马身边,抓住鞍鞒踩镫上马。
  灵雪自然而然地走到枣红马右侧,站在落后它半个马身的位置。
  “起驾!”
  华贵的仪仗终于缓缓启动,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向皇宫进发。
  弘彬坐在灵雪背上,极其不自在地僵硬着身子。他从没有见过皇帝出行的仪仗,放眼望去,道路两旁都是恭敬叩首的百姓。而他们参拜的天下至尊就骑马走在他左前方,近在咫尺。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胯下的灵雪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紧张,微微偏过头看了他一眼。
  接着,灵雪就自作主张地快走了两步,把背上的弘彬凑到韩相爀触手可及的位置。
  皇帝骑马出行时,无人能与皇帝齐头并进,这是规矩。随行的小太监们吓得差点冲上来拉马,可灵雪很懂规矩地一直走在韩相爀的马侧后方,没有冒犯天威,只是把弘彬送到了韩相爀身边。
  弘彬也吓着了,急着拉缰绳,却被韩相爀一把按住了手。
  “别动,这样很好。”
  接下去的路,两人就是以这样几乎并行的状态走完的。韩相爀没有说话,可两人之间消失的距离已经昭显了一切。
  皇帝的仪仗浩浩荡荡地进入了皇宫,庞大的宫门发出沉闷的钝响。
  李弘彬跟着韩相爀走进了吃人不眨眼的皇宫,就如同自己扳开猛兽的獠牙,把脆弱的脖颈置于其间。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
  可他就那么义无反顾。
  韩相爀摒退随从,径直带着弘彬去了为他准备好的庭院。
  小院坐落在后宫一角,与后妃们居住的宫殿间有一段距离。四周林荫环绕,僻静无人,看起来不常有人造访。几间房子和中庭都被打扫得一尘不染,院子里还种着些花草,环境十分清幽。
  韩相爀命跟着的人把弘彬的行李放下,只留下几个机灵的小太监使唤。
  “这几个人都跟过我,我对他们放心。你先用着,以后遇见好的我再给你。”韩相爀坐在主位上,伸手把弘彬拉到身边,专注地看着他说道,“你稍微休息一下,一会儿去我那边用午膳。忙活了一上午,累了吧?”
  “还好。”弘彬怯生生地回答。
  “东西你是要自己收拾还是让下人们弄?”韩相爀提醒他。
  “我自己来就行,不劳烦——”
  弘彬的话说到一半儿,抬头看见韩相爀的眼神,赶紧改了口。
  “我自己收拾。”
  韩相爀盯着他看,把他拉近了,凑到他耳边低低地说:“你说话的语气得改改了,你以后可是宫里的主子了,我媳妇儿,哪有……”
  话没说完,韩相爀就被弘彬狠狠地掐了一下侧腰,闭上了嘴。他在心里暗暗地又给弘彬记上了一笔,打算今晚一并讨回公道。

——————————
因为韩相爀还没有迎娶皇后,所以两人并不能举行大婚的仪式。
那又如何!我们小皇帝骑马接亲,就问还有谁!
还是那种几乎和皇帝并行的待遇!
要知道,在古代,能与皇帝并行,可不是一般的恩宠!(是的就是这个词)
下章大概可以开车了……吧
或许先洗个澡?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