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异类】爀豆(中)


  预想中肚皮被撕裂的剧痛迟迟没有到来,兔弘彬有些疑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原来灰狼爀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洞口的方向,一对毛茸茸的狼耳微微扇动着,直直地对着它看去的方向。兔弘彬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肚皮被咬住的疼痛就忽然消失,它惊讶地看着灰狼爀回过头去舔了几口自己血淋淋的身体,又转过头来舔在它雪白的肚皮上,这么来来回回了好几次,弄得兔弘彬浑身都沾上了狼血,又腥又湿。兔弘彬想从地上爬起来,却被灰狼爀的大爪子一下子按住,无法动弹。灰狼爀又张开大嘴夹住兔弘彬的喉咙,这次却丝毫都没有用力。
  兔弘彬不明所以,正要挣扎,鼻腔中就窜进了一股陌生的血腥气味,伴随着一丝狼的味道。兔弘彬惊恐地挣扎起来,可灰狼爀死死地夹住了它的脖子令它无法动弹,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嘶吼声,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

  一头狼的影子渐渐从阴影中显现,它嘴里叼着一只染血的北极兔,显然就是刚才那阵血腥味的来源。它的身量较灰狼爀要小,身形也更纤瘦一些,毛色偏灰白色,一双瞳孔绿幽幽地闪着光。它试探着灰狼爀,慢慢向它靠近,然后把嘴里的兔子放在地上,轻轻地摇了摇毛茸茸的大尾巴。
  兔弘彬总算明白了灰狼爀刚才那阵忙活的意图,它看看那只死去的同类,也放松了身体软软地躺平,一动不动,装作一只死去的猎物。
  灰狼爀还在低低地嘶吼着,警告对方不要过来。而那头狼显然并没有被它吓到,又叼起兔子向前走了几步,放下来,用鼻子把兔子向灰狼爀这边拱了拱,然后就坐在了原地,静静地看着灰狼爀。
  一时间洞穴里的气氛十分紧张,两头狼四目相对,僵持在原地。灰狼爀一直紧张地摆出防御姿态,而那头陌生的狼却显得很放松,抬起它的爪子舔了起来。
  半晌,见灰狼爀迟迟没有动作,那头狼不耐烦了,站起身来又向灰狼爀靠近。可灰狼爀显然没打算让对方过来,它的戒心很强,一直死死地盯着那只狼,喉咙里低低地嘶吼着,一点都不友好。
  陌生的狼讨了个没趣,不过它还是把它的猎物留在了灰狼爀身边,直白地表达了善意。它转过身去,小跑着消失在了黑暗中。
  兔弘彬依稀地看见,那头狼并没有与灰狼爀相同的雄性器官,也就是说,那是一头雌狼。

  陌生狼的气味刚一消失,灰狼爀就扑向了那只死去的兔子,大快朵颐起来。兔弘彬从没见过它吃得那么快,一眨眼的功夫,那只兔子已经连骨带血全部被它吞进了肚子,地面上只剩下寥寥几丛兔毛。灰狼爀舔舔嘴边的鲜血,这才把目光转向兔弘彬。
  “还不滚吗?”它从灰狼爀凶狠的目光中读出了这样的讯息。

  一场瓢泼大雨把整个世界冲刷干净,也洗去了兔弘彬一身干涸的血迹。它又一次狼口余生,灰狼爀也得到了它急需的食物,实在是皆大欢喜。兔弘彬又在狼穴附近游荡了几天,直到它看见灰狼爀奇迹般地又能走出洞穴,才稍稍安心了一些。它悄悄地跟在灰狼爀后面,看着它从捕捉虫子和小动物果腹开始,狩猎能力逐渐恢复,又能捕杀鹿和羊一类的中型食草动物。终于,灰狼爀身上的伤几乎完全好了,它离开狼穴,消失在广袤的原野上。
  灰狼爀应该不再需要它了,兔弘彬如是想。

  夏季来临,北极圈迎来了短暂却最为丰富多彩的季节。北极兔们都换上了浅灰色的毛,聚集在一起生活。兔弘彬回到了它的族群,与同伴们一起在稍微消融变软的冻土上层挖洞,储备起过冬的粮食来。兔子们感官敏锐,轮流放哨,天敌一旦出现,大家就都会逃之夭夭。即便这一区域偶尔出现独行的狼,兔群都能凭借它们熟练的逃生技巧躲过一劫。这都要感谢最熟悉狼的习性的兔弘彬。
  自从灰狼爀离开狼穴,兔弘彬就没再见过它的身影。生活在兔群里的幸福日子也让兔弘彬渐渐淡忘了那一段恐怖的经历。有时想起来,只觉得太过遥远,仿佛只是个梦而已。

  光阴飞逝,四季流转,又是一年盛夏。北极圈的盛夏比起地球上其他地区来说逊色很多,不过是植物生长得繁茂一些而已。但对于动物们来说,食物比起凛冽的寒冬来说已经是丰富得多了。兔群又增添了不少新成员,小兔子们已经长到半大,脚力可以逃脱大部分猎食者的追捕了。
  可就在某个下着毛毛细雨的清晨,刚一醒来,兔群就发现,有三四只小兔子不见了踪影。它们循着气味追去,很快就在草地上发现了几滩血。胆小的兔子们闻到血腥味,吓得四散逃窜,一瞬间就没了踪影。只有兔弘彬还蹲在旁边,小鼻子一动一动的,仔细辨别着草地上的气味。
  这种腥膻的味道,是狼留下的没错。如果有可能的话,兔弘彬想着,但愿还能救救小兔。

  可当兔弘彬真的看到面前这副景象的时侯,它只觉得不寒而栗。从小山头上眺望,远处的狼群中央,一群幼狼正在戏弄着几只受伤的小兔子。兔弘彬远远地看去,小兔子们都已经筋疲力竭,毫无反抗之力地被小狼们轮番扑咬啃噬。
  兔弘彬的心里只剩悲凉,但它还是不死心地环视了狼群一周,目光最后落在了威风凛凛的狼王身上。
  那……不是灰狼爀吗!

  兔弘彬还没消化完这个令它震惊的发现,忽然就感到后颈一疼,四只爪子突然离地。它惊恐地挣扎起来,可是后颈被咬住,它无论如何踢蹬都无法伤到叼住它的猎手。原来,自从它出现在狼群的警戒范围,一只年轻的半大小狼就盯上了它。小狼悄悄地绕到下风处,出其不意地捉住了兔弘彬。
  狼群这才齐齐转过头来,无数对凶残的狼眼聚焦在兔弘彬身上。小狼得意地叼着它跑开,周围早有几只同龄的小狼也一并围上去,一起把兔弘彬按在地上,一窝蜂地撕咬。
  兔弘彬拼命挣扎,可身上传来的剧痛令它绝望。就在这时,压着它的小狼们突然蹿起,四散逃开。兔弘彬拔腿就跑,可下一秒就又被叼住后颈拎了起来。
  头顶的狼发出低低的嘶吼声,周围的小狼们立即就乖乖地退开了。在狼群里,没有谁敢挑战狼王的权威。这群小崽子们没把捉到的猎物交给狼王享用,狼王本就应该教训它们一顿,不过它现在显然没心情理会那群小狼崽子,径直叼着兔弘彬向狼群外面走,打算独吞的样子。
  甚至连它的配偶,那头曾经出现在狼穴里的雌狼也没能分到一杯羹。
  灰狼爀避开了其他所有围过来的狼,叼着兔弘彬独自离开了狼群。

  灰狼爀叼着兔子一路小跑,一口气跑了很远。直到翻过一座小山,确认不会被狼群发现,这才停下脚步。它轻轻地把兔弘彬放在地上,用鼻子在它身上拱了拱。
  其实兔弘彬在闻到灰狼爀的气味时,顿时就觉得十分安心。哪怕是被吃掉,也想死在灰狼爀口中……吗。
  它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么想。
  可灰狼爀只是像它们初次遇见时那样,轻轻地舔着兔弘彬的身子。还好狼王来得及时,兔弘彬没受什么致命伤,身上只有几个或轻或重的齿痕在渗着血。灰狼爀把兔子身上的血舔干净,然后就在兔弘彬身边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它。
  兔弘彬也不逃,慢慢地蹭到灰狼爀身边,伸出小舌头轻轻舔了舔灰狼爀的爪子。
  一年多不见,灰狼爀强壮了许多,在狼群中格外显眼。刚才虽然距离遥远,兔弘彬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它。
  灰狼爀更是早就发现了偷看的兔弘彬,只是装作不知道,没想到被小狼们钻了空子,先一步逮住了兔弘彬。它立马冲过去解了围,凭借着狼王的威严和独享猎物的权力,把兔弘彬安然无恙地带出了狼群。
  灰狼爀有些担忧地伸出爪子扒拉了一下兔弘彬,又轻轻地衔住它的后颈肉,像叼小狼一样温柔地收起牙齿,叼着它向一片小树林走去。

灰狼爀带着兔弘彬在小树林里左拐右拐,最终停在了一棵大树跟前。这棵大树的根部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树洞,正好可以容纳一只兔子。兔子钻进去,可以很好地被隐蔽起来,不靠近的话很难发现。灰狼爀把兔弘彬放在树洞前,用鼻子拱了拱它的屁股示意它钻进去。等到兔弘彬藏好,又探出小脑袋来,灰狼爀才温柔地舔了舔它的脑袋和动来动去的小鼻子,转身跑开了。
  疲惫与疼痛一股脑地袭来,兔弘彬蹲在树洞里没什么事做,就开始昏昏欲睡。不知过了多久,树洞的洞口传来一些细碎的声音。灵敏的兔耳朵一动,兔弘彬立即清醒过来,警惕地注意着传来的动静。灵敏的小兔鼻子动了动,很快就让兔弘彬安心下来,探出了小脑袋。
  是灰狼爀回来了。
  它不仅回来了,嘴里还叼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灌木枝?
  兔弘彬哭笑不得地看着灰狼爀吐掉嘴里的树枝,连带着还在地上蹭了蹭嘴。树枝的味道显然不好,灰狼爀嫌弃的眼神说明了一切。
  原来,灰狼爀是去帮兔弘彬觅食了。它怕兔弘彬受伤无法动弹,又不知道兔子爱吃什么,于是就干脆把兔子们喜欢藏身的灌木丛折来一枝,打算帮它掩护洞口。兔弘彬开心地跺了跺脚,围着灰狼爀转了一圈,然后去灌木丛上啃了两口叶子,蹲在一边咀嚼起来。
  灰狼爀见兔弘彬吃起了叶子,这才松了口气。它把灌木枝拖到洞口掩好,就又转身跑了。
  灰狼爀就这样忙活了好半天,拖来许多枝灌木丢在树洞附近。等到它总算满意,在树洞边放下最后一根灌木,吃饱的兔弘彬才终于有机会凑过来,用热乎乎的小舌头开心地舔着灰狼爀的身体。灰狼很不自在地躲了躲,可小兔子的热情无法拒绝,它锲而不舍地粘着灰狼爀,灰狼走到哪它就跟到哪。最后灰狼爀只好无奈地趴下来,任由兔弘彬在它怀里钻来钻去,甚至把它的鼻子都舔得湿乎乎的。
  好吧,它的狼鼻子本来就是湿的。
  那又如何,盛情难却,灰狼爀还是由着兔弘彬把它舔够了,才站起身来,把不情不愿的小兔子塞进树洞,掩好灌木。它又在周围的树上蹭了蹭,留下狼的气味作为掩护,这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那片树林。

——————————
豆豆生日快乐~
这篇莫名成为了忙内line的定情生贺(x)
狼王爀×恩公兔
有种别样的韵味呢~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