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 vixx同人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水调歌头 苏轼

  “人类真是坚强。不论遭遇怎样的困境,总能化险为夷。用希望,用信念,用爱。人类也真是脆弱,一个瞬间,一句话,一个眼神,就是仙境到地狱的坠落,万劫不复。
  我却越发看不懂了,为何一个人,能怀着脆弱到极致的破碎心脏,走过千山万水,展现出无上的坚强。
  是什么给了人类逆转乾坤的力量?
  还是说,人类本身就蕴藏着无尽的力量呢。
  我看不懂。
  谁能给我答案?”

【一】
  除夕,是整个华夏大地最为热烈的夜晚。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礼花鞭炮齐鸣。在繁华京城的一隅,有一片街道却静的出奇。大红的灯笼点缀在街道两旁每栋红楼的檐下,更映出雕梁画栋,精致无比。细细看去,那灯笼上都分明写着两个字,“碧羽”,“云天”,“镜花” …… 再向深处看去,在一窄巷深处,坐落着一座迥然不同的原木楼阁。楼体干净利落,竟与周围的烟花之气格格不入。门口牌匾上书“浮生阁”,字体却透着一股慵懒洒脱的意味,檐下红灯也不曾写字,只缠绕着大红锦缎,华贵而简单。这向里一望,正是热闹非凡时。
  “学沇哥学沇哥,今儿可是除夕,这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可要让我们见识见识真绝活儿呀~”
  “那可不,学沇哥一舞可是千金难求,今天都是咱们自家人,学不学得来先不提,可要让我们一饱眼福呀~”
  说着笑着闹着,两个身着大红色盛装的男孩早把刚才坐在中间的那位架上了舞台。木制雕花的舞台上,那个人笑着,还在说着什么的声音立刻被台下众人雷鸣般响亮的掌声和浪潮般涌来的欢呼声吞没。
  “安静安静,快,泽运你来伴奏。元植!大鼓哪儿去啦?哎哟!”
  正笑着大声张罗的小爀被脑袋上突然的一记爆栗敲出一声惨叫,一回头,罪魁祸首正皱着眉,白净的脸上写满了不开心。
  “叫哥!没大没小的。” 说完,也没在意似的,转身拿着自己的三味线就走到台侧,拂衣一跪,低下头拨起弦调音。
  “大鼓在这呢,哎,不是小爀,你也太嚣张了点儿吧,当着母亲的面都敢直接叫我们的名字,真当没人制得住你啦?” 抱着圆圆的大红鼓,刚刚被直呼了大名的元植也笑着走过来,一边数落着弟弟一边手脚麻利地在台侧安置好了大鼓,摸出鼓槌在手里打了两个花,便向台下看去。
  “嗨呀,母亲大人,您看看他们,一个个的都仗着我宠,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站在台中央的人终于说话了,眼角笑得弯弯,一点没有生气的样子,反倒是满脸洋溢着自豪与喜悦。“去去去,你俩一边儿去,在焕哪,上来给哥唱一首应景的,今儿是除夕,咱们自家人开心的日子,一年就这一回,可不能让母亲大人扫兴,对吧,母亲?”
  众人的目光随着这句话纷纷落在了台下最中央的雅座上,同样身着大红色盛装的女人也微微笑了起来,“当然,在这合家团圆的除夕夜,我们一家人齐聚一堂,自然歌舞也要演最好的。当家本领,孩子们都学着些,你们花魁哥哥才不枉费辛苦。”
  “是!”在场的所有人整齐划一的喊声,仿佛要冲破楼顶,直冲云霄。
  “那么,请问母亲大人,我们今天演哪一首呢?”
  “自然是你的成名之作,桃源境。” 被称作母亲的人微笑着回答。
  “母亲谬赞了,小沇哪有什么名气,况且桃源境本是我们六人共舞,现在弟弟们各自伴奏,只我一人独舞,怎能演出此舞神韵。不如请孩子们代为伴奏,我们六人共舞,岂不是更热闹?”学沇笑着,这次的笑容里可是多了几分狡黠,说完坏坏地扫视着其他几个弟弟,哼,想拉我下水,你们还嫩着呢!
  “哎哎哎哥,你怎么这样,大家都等着一睹我们花魁大人独舞的身姿呢,你把我们几个拉进来算怎么回事啊?” 刚才和小爀一起被推开的弘彬拿过响板和金铃,又指指不知何时已经跪坐在台侧抚着筝坏笑的小爀和他身边拿着各色乐器的哥哥们,“你看我们阵势可都摆好了,哥你再不跳,可就过分了啊!”
  “又来这一套,真是的,明明是母亲大人说要看桃源境的,”学沇说着委屈地嘟起了嘴,“那么这样吧,我先独舞一段姻缘,然后我们一起为母亲大人献舞桃源境,孩子们好不好呀?”
  “好!” 台下的男孩子们齐声回答。
  坐在中央的母亲大人面上闪过一丝惊异,转瞬便换上了赞许的微笑。

——————————
没错又是我。向各位介绍一下文中的一些名词等等
世界是架空的中国古代某朝,以南风为风雅,为什么后边会讲到
沿用了一部分历史上日本吉原对妓女的称谓和培养的制度,以及日本的艺伎制度,我只简单介绍一些名词,详情请自行百度
花魁:青楼中最有地位的妓女,从小随前任花魁学艺,谈吐不凡,文化水平很高。有权挑选客人,想要一亲芳泽不仅需要大量钱财,客人的社会地位与名誉也要被考量。新花魁选中第一位恩客后,由青楼前往茶屋会客的仪式称“花魁道中”,花魁盛装,由众人护送,队伍极长,极尽奢华,有宣传新花魁之意。
新造:还未曾接客的年轻女孩
秃:为花魁打杂的小女孩,跟随花魁学艺
妈妈桑:通常是青楼的老板娘,管理青楼上下的一应事务。文中的母亲即担任这个角色

小小的几句唠叨:终于成文了开心!希望各位喜欢!ooc属于我,对每个人的私设都属于我。喜欢的话希望能留下评论,一起聊天什么的超开心~我对乐器不太了解,这部分有编造成分请不要在意(没错就是那个金铃!)
@木直知红豆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