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二】
  除夕之夜,舞台上的人以红纱蒙面,垂眸静立。乐声起,鼓点急促如骤雨倾盆,舞者即刻随着鼓点起舞,起初力道极强,深厚功底立显,震慑得本就寂静无声的大堂中连呼吸都被屏住。片刻,骤雨初歇,舞者瞬间归于静立。柔美筝乐响起,舞者缓缓向颈后伸手,面上红纱落下,学沇精致的容貌再度显现。眼角晕开的一片嫣红平添一份妩媚,眸中含情脉脉,水光潋滟,灵气天成。朱红樱唇轻启,与眼角红晕相映,点出神韵。在焕的歌声就在这时响起,节奏和缓,那声线似是心底装满了万丈柔情之人附耳低语,倾诉衷肠般,动人心弦。学沇的舞姿配合得刚柔并济,张弛有度,忽而掩目一笑,如暗夜寒梅瞬间绽放,忽又以朱唇含纱,双目哀切,眸中悲凉触目惊心,竟令观者哀咽。情绪的瞬间转换使学沇方才的笑染上了自嘲与绝望,如杜鹃啼血,凄美得令人扼腕。是啊,在场谁人不知,这位花魁钟情的那个人,已是再也不会归来。
  在焕高亢清亮的嗓音将众人从翻飞的思绪中拉回,恍惚间大片红色薄纱从天而降,给整个世界都染上触目惊心的鲜红色。就在那片色彩中央,学沇双手拂去缭绕纱雾,忽一转身,急速旋转,红裳衣摆翻飞,卷入飘落飞花,恍惚中如仙子下凡,美不胜收。曲终,学沇缓缓垂下追逐飞花的双手,复又垂眸静立,眼睫微闪。于他,正是曲终人不见,无可奈何,徒留半生哀伤。良久,台下喝彩声才突然爆发,若礼炮齐鸣,经久不衰,众人的崇拜与热情填满了整个大堂。
  呆立半晌,学沇似乎才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重新把笑容挂上脸庞。 “怎么样,孩子们?哥哥我跳的如何?” 回答他的,只有台下众人更为响亮的喝彩声与冲过来的元植热烈的拥抱。方才伴奏的几个弟弟纷纷围拢过来,也是彼此极为默契地微微笑着包围住他们的大哥,甚至调皮的小爀伸出魔爪把哥哥拦腰抱起,用力地一甩,把学沇笑成了一朵花。
  “别闹了别闹了,母亲大人,小沇的献舞您还满意吗?”花魁一边忙着左躲右闪,想逃离闹他的弟弟们,一边笑着看向母亲那边。
  “真不愧为我们浮生阁的花魁,这曲姻缘,母亲我也是每看一次都会被你惊艳呢。”母亲笑得眉眼弯弯,难得不蒙面纱的她也是让不少新进阁的男孩子们大饱眼福。在除夕这样盛大的节日,母亲也是盛装出席。一头乌黑的青丝分成几缕,松软地挽在头侧,斜插上一只金钗,雕刻成一枝灵动的梅花。钗尾垂下几颗小珠,坠一颗泛着幽光的暗红宝石。身着大红右衽交领曲裾长裙,紧身的多绕曲裾描摹出修长的身体曲线,宽大的裙摆铺散在黄花梨镂刻木椅前的地面上,只在腰封一侧以细细的金线绣出一朵梅花的轮廓,腰间束一条细带,坠灵雀翡翠佩。妆容精致,面上几处红晕恰到好处,红而不媚,眉眼间一片柔和神色,却是不怒而威,与花魁的红妆迥然不同。作为浮生阁中唯一一位女性,她掌管着阁内上下一应事务,日理万机的疲惫自不必讲,她却怀着一颗事无巨细的心,忙而不乱,把浮生阁管理得井井有条。阁内除去几位事景观教乐理的老先生,一应人等都尊称她一声母亲。
“母亲过奖了,那么接下来,就由我——”
“哥!扇子给你!快坐下呀,我们几个都摆好半天了,就数你话多!”
  话还没说完,一把纸扇就被小爀塞在了手里,“你这孩子,真是——”
  “乐声起——”

——————————
没错,这姻缘就是我看着车圆圆那支舞写的,文笔太烂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美。我尽力了,还希望各位喜欢~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