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三】
  大年初一的清晨,刚刚褪去热烈氛围的街道还在沉睡。放过鞭炮后零零碎碎的红纸铺了满地,街上静悄悄的,偶有林林总总的几个行人走过。浮生阁里也十分安静,只有几个平日负责采买新鲜花果和食材的小侍从依旧早早起了床出去采购春节时才有卖的点了红色的馒头,以补充阁内正在长身体的男孩子们饥饿时所需的口粮。
浮生阁与一般的青楼不同,养着许多各个岁数的年轻男孩子,最小的才四五岁,但大多是十几岁正在生长的少年。俗话说“半大小子,吃死老子”,浮生阁里的粮食永远供不应求,男孩子们的胃像是无底洞,怎么也填不满。母亲一直为这个问题深深地苦恼,无论请来多少健壮的大厨,采购多么丰富的食材,总能被阁里的小奶狗们吃得一干二净。光说吃这一项,每年花去的银两就数不过来,账目上这一笔大大的支出每年都会让母亲焦头烂额。再加上采购衣装首饰,庆典装潢,雇佣守卫等等大条目,浮生阁就如饕餮一般,吞食着大量的钱财,如涨大到了极限的皮球,不堪一击。
所幸的是,现任花魁学沇极富魅力,当年出阁时以一舞“姻缘”名扬天下,自此举国上下,各路王公贵族,富商巨贾慕名而来,豪掷千金只求一睹芳容。学沇本人对客人也是极为挑剔,毕竟慕名而来者众,无法逐个会面。花魁便立下规矩,慕名而来者,首先要有雄厚的财力,生活不易,花魁也要养活阁里的一众弟弟们,抚养教习开销巨大,自然没有少收钱的道理。再者,不识字画,不通乐艺的俗人一概不见,毕竟花魁也很苦恼,我们艺人自小习琴棋书画,本不识人间的家长里短、柴米油盐,若是见了,可要如何聊得下去?岂不是自己砸了我们花魁善于言谈的招牌。要这两条都能够满足了花魁的要求,客人才能见到浮生阁的母亲并与她浅谈,而后由她决定是否向花魁举荐此人。学沇对母亲的眼光一向极为欣赏,能入了她眼并举荐给自己的,定是自己极喜爱的那类雅客,品行端正,饱读诗书,通音律,明乐理,眼界开阔,经历丰富,常常能带来极有趣的故事讲给他听,且描绘勾勒得栩栩如生,使他身临其境,仿佛带他走出了浮生阁这一方小小天地,聊以安慰。即便是花魁也有着自己的无奈与遗憾,譬如踏不出的烟花之地,他正如玻璃缸中的金鱼,被豢养得风华绝代,极尽艳丽,却终究只是什么人的玩物,离开水就活不成的。鱼水之欢,浮华而空洞的泡沫,把他溺在漩涡正中,动弹不得。
做花魁尚且身不由己,阁里的其他人更是各有悲伤。虽说生活在一个视南风为风雅的和平朝代,生为男儿身,却要委身于他人,心中怎能甘愿。况且那一纸卖身契背后,总有些不愿揭起的辛酸悲凉。好在母亲宽容温厚,待他们每个人都如自家的孩子,吃得饱穿得暖,每月接客的日子也只是各人有个定数,都由母亲酌情考量。每月只要满了这定数,除去每日必修的乐艺课,其余的时候便不拘在阁内做些什么,中规中矩不闹出乱子,母亲都是不管的。若是想要出门,必得在那几个固定的时候拿着自己的玉牌亲自去求见母亲,说明缘由去处,言明归期,得了母亲亲笔的凭条,押下玉牌。年岁小的要有年长的哥哥跟着,全权照看,把凭条交给门口守卫为证,才能踏出浮生阁大门。自己提前回来最佳,即刻去母亲的房间,取回玉牌就好。因为在约定的时刻前一个时辰,母亲便会派管事出去寻了,若是被寻见带回来还好,只是麻烦了管事大哥,取回玉牌后私下言谢赔礼便无事了。假如依旧逾期未归,自然是去了本不应去的地方,因而寻不见。回到阁里,必定要当众领罚。外出逾期未归是阁里的大忌,惩罚绝没有轻的,且方法各异,令人毛骨悚然。由母亲亲自行罚,旁人都要回避。受罚之后,少则三天,多则半月起不来床,积累下的定数依旧要做好,更甚者母亲还会给情形严重的人再加定数,若完不成,月底要再领定数未完的罚。若是有人企图借出门逃离浮生阁,受罚更重于逾期未归。浮生阁开张以来,母亲行逾期重罚不超过五次,曾企图逃跑的几个人,更是或死或疯,无从善终。个中厉害,阁里上下都心知肚明,无人敢以身试法。
  底线之上,浮生阁里平日的生活,还是和平喜乐的。已出阁的哥哥们身边大都有年幼的弟弟们陪伴,外表天真可爱的小家伙们一个个都是隐藏的小恶魔,照料他们总能把众人累得精疲力竭,时刻不敢放松警惕。
除夕夜要守岁,不过大多数年幼的孩子们还是获准早早地睡下了,困得头一点一点的小家伙们看起来实在是太可怜又可爱了,哥哥们自然不忍,纷纷抱回了房间里安顿他们睡下。因此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时,互相拥抱祝贺的,大都是已弱冠的与那些长于十六七岁的哥哥们。众人在花魁学沇的带领下向母亲行新年大礼后,便在目送花魁一行六人护送母亲离开大堂后,各自开始了新一轮狂欢。觥筹交错,至于宴饮达旦,方才将将歇下。

—————————
是我。看到了前几章的阅读量还是忍不住发出了这一章,大致构建了世界观。精细的设定以后会渐渐带出来,敬请期待。求评论求心心!(这个人厚颜无耻,主要人物和故事线都没出来就这么心急)

下章预告:
六人的大致设定
太滚vs圆圆

各位的喜欢是我码文的动力!爱你们!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