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八】
  “在焕?你还好吧?”母亲扑通一声跪在两人之间,先是细细观察了在焕的表情,见他还是呆楞着没回过神来,问不出什么话,便赶紧转过身去看如燕。此时的如燕极不老实,几个人在周围按住他的手脚才让母亲勉强靠近。母亲伸手抚上他的手腕,闭目凝神。须臾,面色凝重地睁开双目,吩咐身边跟来的人:“是迷情药。剂量不小,叫小鹏即刻去药铺开四钱解药,银子之后来要,救人要紧。”男孩领命去了。“母亲!那现在?”众人焦急地询问,眼看着如燕大汗淋漓,极痛苦的样子,母亲又皱起了眉头。“药送来之前没有办法。你们先把他挪进房间绑住,药来了即刻给他服下,应当就无事了。可以先给他喝些温水缓和。”母亲起身,又看了一眼在焕,“让他也休息一下,缓过来之后到我房间来一趟。”说完,便转身慢慢地走了。
  浮生阁里才渐渐平静,街上风波又起。“你们听说了吗?钱家的公子发疯了!”流言飞快地传播开来,一时间街上闹得沸沸扬扬十分热闹。“怎么回事?快说来听听!”“听说是见人就冲上去,抓住就啃,谁都拦不住,身上烧得发烫呢!”“莫不是被人下了药?”“就说呢,平日里就不务正业,净在那些花街柳巷转悠,怕是遭了报应吧!”
  一时间众说纷纭,人们议论纷纷,自然很快也传到了母亲耳中。浮生阁里刚出了事,外人本不知道,可此时外边也闹起来,不由得她不怀疑是有人作乱。“前几日这钱公子可来过我们浮生阁?”被临时叫来充当近侍的小爀正在打哈欠,母亲这么一问,小爀心下了然,便去翻来客登记,翻了一会儿才回到:“腊月下旬以来都不曾,本上没有记录。十八来过一次。”“见了谁?”“竹侍。这里写着拂晓方回。”
  母亲低头沉吟了一会,没再问下去。“母亲是觉得,这钱公子发疯,与我们阁里有关?”“你不知道,这钱公子一直对你弘彬哥殷勤着,弘彬看不上就一直不接,是我一直替他拦着。”母亲转过头来看着小爀,“与我们无关最好,若是他在搞鬼,以后这客人我们不接也罢,毕竟弘彬被他盯着,你也不希望他出事,对吧?”
  “是。弘彬哥对我那么好,我才不许别人伤害他。”小爀撅起嘴,露出“我超凶”的表情,可爱的样子让母亲看了都微微一笑。“好啊,小爀现在长大了,以后要保护你弘彬哥了,不过最主要的还是照顾好你自己,别总让弘彬为你费心了。”“是,母亲,我会按您说的,好好去做的!”小爀笑得灿烂。
  “咚咚咚!”敲门声正在此时响起。
  “母亲,在焕求见。”
  “进来吧。小爀你可以回去了,一会儿你近侍哥哥也该回来了。”见在焕没什么精神地走了进来,母亲便支开了小爀。
  “在焕哥你还好吧?”小爀也担忧地问了一句。
  “我没事,只是吓着了。换你,突然一个人扑上来抱着你就啃,你受得了啊?”
  “啊?这么吓人啊!”
  “行了小爀,母亲要问问你在焕哥,你快回去吧。”
  “好——”小爀不情愿地拉长尾音,走出了母亲的房间。
  等到小爀的脚步声消失在远处,母亲才开口:“在焕啊,跟母亲说说,当时是怎么回事?”
  “当时真是吓死我了,有个人突然跌跌撞撞地冲进我屋里,低着头也没看清是谁,突然就向我扑过来,特别使劲地抓住我,狠狠地咬了我一口。”在焕手舞足蹈地比划着,“当时我脑子就一片空白了,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围着一圈人,正急着要扶我起来。”
  “嗯。就这些?”
  “是,我就记得这么多。”在焕眼里有些微的犹豫,“母亲,袭击我的是谁啊?”
  “是如燕,去年刚出阁的。他被下了迷情药,现在应该已经给吃了解药没事了。”
  “迷情药?那个东西极厉害的,特别伤身,是谁敢对我们阁里的人下黑手?”
  “现在还不知道。我会查清此事,毕竟事关人命。”
  “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
  “进来。”
  “母亲大人请恕我匆忙,鹏哥刚刚得到消息跑出去买解药,现在如燕……如燕他已经……”跑进来的小男孩急得已经要哭出来了,母亲一听也立马站了起来,“怎么回事?我刚才就吩咐了近侍去找小鹏,他怎么现在才知道?”
  “我们也不知道,只是等了许久,想着鹏哥应当回来了,还是不见人影,去他房里寻,竟见他安静坐着,一问,丝毫不知您的吩咐!”
  “我的近侍怎么办事的!他人现在在哪?”
  “小的也不知啊,母亲,您快去看看如燕吧!他……”小男孩已经忍不住哭腔了。
  “我们走!”母亲又风风火火地冲出了房间。

——————————
疯狂码文ing
说好的肉肉在这几章应该就会出现了,到时候也会细致地描写每位主角的外观等人设,方便不熟悉我们家的朋友们看文~文中快到元宵节了,来花街赏花灯的人很多~哼哼~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