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九】
  虽然鹏哥飞速地带回了解药,很可惜,救得还是不够及时,如燕的神志再也没能回来。服下解药,他便进入了深度昏迷状态,几天后醒来,人也已经是痴痴傻傻,请医生看过也是无力回天。那天耽搁了传话而酿成惨剧的近侍被剥夺了头衔,并且受了极重的惩处。此人平日里就仗着在母亲身边侍奉,作威作福,母亲早看他不惯。借他犯事,正好如愿肃清。
  只是这样一来,近侍之位空缺,阁里众人都是跃跃欲试。为了稳住众人心绪,平安度过正月,母亲便宣布,由小爀暂领近侍职位,待有合适人选再行任命。小爀幼时曾陪在母亲身边,母亲对他疼爱有加,跟在身边舒适自在,无人可以取代。这样一来,自然无人敢多言。
  正月里头几天,阁里客人稀少,正好方便了母亲外出。白日里,母亲基本上都不在阁内,有时也带着小爀出门,日落方回。初五之夜,母亲召集全阁上下已经懂事的男孩,都聚集在了大堂里。
  “你们都知道,初一早上迷情药一事。此事我已查清,罪魁祸首是钱公子,除夕前他就买通如燕,叫他伺机在弘彬茶里下药欲行不轨,如燕除夕动手,所幸茶杯被打碎不曾伤到弘彬。事不成,如燕赶紧通知同样被买通的前任近侍,去向等候的钱公子报信。事情本该到此为止,可似乎有贵人庇护我阁,当夜如燕和钱公子都被下了大量迷情药,二人中招,这才有了初一早上的混乱。至于前任近侍,碰巧又手握如燕生杀大权,便当即躲藏,避不传话,有意害死如燕,死无对证,以免事情败露被他招供牵连。此人心肠之歹毒,令我惊异。”
  说到这里,台下原本压抑到极低的议论声一下子变得嘈杂,隐约听去都是对前任近侍的控诉。母亲见状,便紧接着道:
  “是母亲疏忽了,知人知面不知心,竟未能认清他的真面目,酿成如今惨剧。此人断断不会再留,母亲自会给他上我阁内最重的刑,刑毕贱价变卖,你们要引以为戒。至于如燕,有受贿害人之实,落得如今这个下场可谓罪有应得。上刑已无意义,便贱价变卖,不留此人。”
  母亲平静地叙述着残酷的判决。有些胆子小的男孩吓得瑟瑟发抖,眼泪汪汪;有几个平日与这二人交好的,此时也是噤若寒蝉,不敢有任何异议。
  “钱公子此人,我们阁不再接待。若他还敢上门,我直接处理。此事就此为止,以后不再提起。你们都当引以为戒,平日里勾心斗角也就罢了,小打小闹无伤大雅。若是有人敢存心害人,我绝不姑息!”
  “是!”众人整齐地回答着。
  “另外,被前任近侍威胁、勒索过的人,都可以到我这里来讲清来龙去脉,母亲自会为你们做主。再择近侍之事,我一定极为慎重,不会再出此等差池。”
  “谢谢母亲大人!”

——————————
过渡章。这几章我自己都觉得有点水,不过还是那句话,事出有因,该写还是要写(别解释了)。
下章是小爀做了临时近侍的日常,微母子向,很温馨。下下章开车!开车!开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勤劳的我,也许今天就能把车开出来。
没错我就是这么自信。
请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