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十四】
  学沇才洗好澡笑嘻嘻地回到房里,一开门,就见母亲面对着他,神色凝重地坐着,明显是在等他,心里一沉,赶紧收敛了面上笑意。
  “学沇啊,你过来。”母亲一开口,低气压就笼罩了整个房间。
  “是,母亲。发生了什么事?”
  “昨日宴会上的袁大人,以后我们要慎重接待了。” 母亲用着不容置疑的语气,接着道,“不是因为他本人,是他带来的一个官员,昨日侮辱了弘彬。”
  “怎么回事?”学沇一听,脸色也立马阴沉了下来。
  “昨日袁大人带你离席之后,场上的官员们就越发放肆起来,开始对我们的人动手动脚。弘彬的客人最为过分,看着人模狗样的,喝了酒何其猥琐,竟当着席上众人要对弘彬行苟且之事。还好早些时便有机灵的新造来报信,我才能及时赶到,处理了这件麻烦事。”母亲说着,脸上的愤怒不加掩饰。
  “他当我浮生阁是什么地方,容得他放肆。可与一个醉鬼有什么道理可讲,那人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便搂着弘彬骂骂咧咧地去找空房间。我几次叫人阻拦,可那人平日里习武,力气大得很,无人能拗得过他。再说袁大人还不知此事始末,若这官员不满了,回去添油加醋地说,总是我们阁里的不是。弘彬也明白这一层,便拦住我们,自己随他去了。我们可怜的孩子,不知后来受了多少苦。”母亲垂下眸子,眼里全是深深的愧疚与自责,“都是我不好,总看不清人,才害得我们弘彬受这么大的委屈。”说着,竟是要掩面哭起来。
  “母亲快别哭了,您都说了那人装得人模狗样,谁知道脱了一层皮竟是个泼皮无赖。此事我自当跟袁大人理论清楚,委屈了我们弘彬的要他挨个偿还,还要叫那个无赖来当面道歉认罪!”学沇也是又气又心疼,他这么多年捧在手心里疼爱的弟弟遭遇这样的对待,正如在他心口上扎了一刀,“我自会讲明,以后这些官员我们阁一概不接待,豪掷千金也拒之门外。我们家虽是南风馆,赚钱也从不赚那狗官的脏钱!”
  “这话可要小心着讲,隔墙有耳。”母亲惊得捂住他的嘴,又噙着泪道,“补偿又能怎样,委屈已经受了,现在要紧的是你赶紧去看看弘彬,你是哥哥,要好好安慰他。切记千万不要伤害他的自尊心,不让看的便不看,凡事都顺着他的意思来才好。”母亲说着,又要哭起来,“昨日我叫了个机灵的人在门外守着,听着里边没动静了,便轻轻敲门,把弘彬扶回房间休息了。据他所说,那客人极粗鲁蛮横,弘彬…弘彬他…出来的时候把自己裹了个严实,根本走不得路,肯定是伤着了。呜呜…都是我不好…怎么对得起我们弘彬…”
  母亲再也忍不住眼眶里的泪水,一下子哭起来,哭得凶猛,止都止不住。学沇只是默默地把她拥进怀里,轻轻抚摸着她的后背安慰着,“好了好了,这可不怪你,要怪都怪那些不长眼的客人。快别哭了,我这就去看弘彬了,你也赶紧回去吧,你肯定不愿意让爀儿看见你这样,快收拾收拾,妆都哭花了。”
  学沇说着,温柔地在母亲头顶印下一吻,随即把她轻轻放下站起来,又道,“爀儿这几天就拜托你照顾了,弘彬那边我会小心照料的,你放心吧。”

——————————
要开始虐了。暴风雨正在酝酿。
下章预告稍后补上
这章又出不了阅读理解题
还是关键词好。
1.侮辱
???
怎么这么少!!!
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