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十七】
  当小爀拿着水桶毛巾走出弘彬房间的时候,门口守候良久的三个哥哥都是一脸震惊。“爀儿,你怎么……”在焕第一个反应过来,忙开口问道。
  而小爀只是叹了口气。“我帮弘彬哥都收拾好了,他刚刚睡下,就不要打扰他了。”小爀的语气平静沉稳,与平日判若两人,哥哥们又是一阵惊异。不等他们说话,小爀又自顾自接着道,“我去让厨房给弘彬哥做点粥温着,等他醒了就送过来。这儿有我呢,哥哥们就回去休息吧,昨夜都辛苦了。”说完,向三位已经傻傻呆住的哥哥轻一躬身,便从他们身旁走过,带起一阵风,彻底刮晕了三个哥哥。
  三人呆呆地站在原地,各自的反应可谓异彩纷呈。
  “刚才我没看错吧,爀儿向我们低头了?”元植目光呆滞,完全不敢置信。
  “……”泽运深深地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只有指尖微不可察地颤抖着。
  “爀儿长大了啊……”在焕脸上浮现出一片欣慰,意料之中一般。他转身,拉着另外两个人,笑眯眯的,“就交给爀儿吧,我相信他能处理好一切。他可是我们从小带大的弟弟,绝不会让我们失望。”在焕调皮地眨了下右眼,狠狠地击中了元植的心脏。
  “哥你这又是什么新花样!”元植突然兴奋。
  “是海外来的商人教我的,怎么样,很可爱吧~”在焕笑得开心,一左一右挽住两人胳膊,不动声色地拐走了这一动一静两兄弟。
  学沇打从弘彬房里回来,把泽运打发去看望弘彬,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给袁大人写信。他把那天二人离席后发生的事情娓娓道来,不带任何感情,言毕,看似是把选择的权力双手奉上,谦卑而疏离,给予对方的压力却不言自明。一端是永不相见的绝情,另一端是诚挚道歉后的宽容谅解。落款一朵梅花印,言尽于此。学沇将信拿去给母亲过目,母亲只是粗略一扫,便点点头,拿起精致的信封装入封好,叫小鹏送去袁大人营中。
  不出三日,袁大人竟绑了那逾矩的下属前来谢罪,成了花街一景。奉上的礼金财宝不可胜数,可主人公弘彬只是高高地站在楼上,从露台向下淡漠地看着那些粉墨登场的戏子。他的眸中映出夜晚花街的点点灯火,却又空荡得令人心痛。
  “我把他们打发走了。”学沇回到他的房间,静静地诉说,“我再也不许那个混蛋出现在我们阁,见一次打一次。”
  “足够了。谢谢哥。”弘彬一动不动。
  “嗯。”
  这兄弟俩从不需要什么多余的语言,总能默契地献上对方此刻最想要的东西。
  弘彬现在只想一个人安静。于是学沇便无声无息地离开。
  夜深了,弘彬已经一动不动地坐在窗边不知多久。花街一如往常地喧闹,人们来来往往,千百个故事在悄然展开。他突然想,若是他死了,会是什么样的光景。母亲和哥哥们大概会哭得泣不成声,可第二天生活还要继续,他只会渐渐地被众人淡忘,幸运的话能活在那么几个人的回忆里。母亲,哥哥们,会记得他的吧?那么爀儿呢?爀儿会不会哭呢。
  想到这里,弘彬忽然发现,他从没见过小爀哭的样子。仔细地搜索着自己所有关于爀儿的记忆,弘彬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真的从来没有见小爀哭过。他进阁的时候小爀才三岁大,还跟在母亲身边,还是小孩子会哭闹撒娇的年纪。可从那时起,弘彬的印象里就从没有小爀哭的画面,这个发现令他自己都惊讶不已。
  “啪!”拉门的一声脆响打断了他的思绪,把他拉回了现实。小爀正站在门口,手里端着的托盘上放着一碗粥和一碟小菜。
  “我不看着,哥你就不好好吃饭。”一副小大人的口气一下子就让弘彬心头的阴霾散去不少。“哥你差不多能吃肉了吧?母亲说厨房明天会做红烧肉!”小爀兴奋的样子总算让弘彬微微地笑了。“好,明天陪你一起去吃。”
  “就算我不去,哥也要好好去吃才行啊!肉又不是吃给我看的。”小爀突然嘟嘴,“明明你就很喜欢吃,总拿陪我当挡箭牌。”
  “明明就是陪你,我说错了吗?”弘彬的笑意更深。“哪次不是你兴高采烈地拽着我去?”
  “啊!哥!你太过分了!那我明天不去了,我才不要每次都便宜你!”
  “那我也不去了,红烧肉有什么好吃的。”
  “那不行,我不去你也得去!”
  “哎?这是哪儿的话?我吃不吃肉你也要管啊?”弘彬丝毫没发现自己满脸都是和煦的笑容。
  “我就要管!就算我不在,哥也要好好吃肉才行!而且要连带我的份都吃掉!”
  “得了吧你,哪次吃肉少得了你?我就不信你能忍住不去!”
  “我当然能忍住!我明天就不去!”小爀的孩子脾气总算冒出了小脑袋。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能忍住,明儿跟我一起吃肉去。”
  “哼,就是。那现在就睡吧,明天去晚了可就没得吃了。”
  “好。”

——————————
今天没有下章预告,作为补偿,阅读理解是送分题!
阅读理解:小爀真的没哭过吗?
关键词:
1.躬身
2.哭
3.就算我不在
送分题了解一下?打滚求评论~来一起聊天儿呀~
两个小恶魔真可爱。幼稚的拌嘴总能让我露出微笑。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