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六十二】
  秦将军直直走到大堂正中,才收回目光,俯首,单膝跪地:“臣参见陛下。”
  “平身。”韩相爀威严地下令,紧接着换上温和的语气:“学沇哥,这个人还你。”
  众人的目光一下子都集中到了学沇身上,只见他呆呆的,像是丢了魂儿,身子踉踉跄跄地走向秦将军。男人起身,两步便跨到他面前,用力将他拥入怀抱。
  周围的人还没从“秦将军还活着”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爀儿已然收回视线,牵起弘彬的手,迈步向门外走去。
  人们如梦初醒,赶紧随他们一起离开了大堂。元植走在人群的最后,替那二人关上了门。等他转过身,却见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他身上。
  元植正不明所以,只见面前的几人缓缓让开一条路。他向前看去,瞳孔忽地一震。
  李宥廷。是他朝思暮想,牵肠挂肚的那个男人。
  元植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见他二人紧紧相拥,韩相爀默默把李弘彬的手握得更紧了些。李弘彬转头,与他相视一笑。
  这就是我想要的。韩相爀在心里默念着。笼罩他们多时的阴霾终于散去,浮生阁焕发了新的生机。
  聚集的人群渐渐散去,喜悦依旧在空气中弥漫,浸润了整个浮生阁。母亲坐在窗边闭目静思,面上洋溢着淡淡的微笑。
  “咚咚咚”
  “进来吧。”
  “母亲。”韩相爀牵着李弘彬的手,走进房间并排坐下。
  “你做得很好,爀儿。有心了。”
  “母亲客气了,都是应该的。”爀儿笑道,“哥哥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疼爱关怀不可胜数,该是我报偿的时候了。”
  “泽运走了。”母亲忽然道,目光悠然飘向远方,“跟那个楚先生去了。”
  “什么!”二人皆是一惊。
  “他今早不辞而别,只留下‘保重’二字。”母亲平淡地说,像在讲着不相干的故事,“但他会回来的,我知道。”
  爀儿和弘彬不知该作何反应,急忙对视一眼。
  “那我给他的令牌……”
  “他带去了,你放心。”母亲端起杯抿一口香茗,转过头来微笑着看向他们两个, “你们呢?弘彬,爀儿可有给你安排个好住处?”
  还不等弘彬回答,爀儿就先抢着道:“那是自然!母亲若不放心,大可以去宫里看看。我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呢。”
  母子二人看他那幅急着邀功的样子,都是微微一笑。
  “我在问他,没你说话的份儿。”母亲故意装作凶巴巴的样子剜他一眼,伸手招呼弘彬过来。
  弘彬乖乖地坐到母亲身旁,任由她慈爱地揉了揉他的头,“爀儿安排的小院很好,母亲。平日里不像是会有人打扰的,我很喜欢。”
  “小院?”母亲听闻,微微一惊,旋即满意地笑,“爀儿着实用心了。”
  “母亲!您总这么不信任我怎么行!”小爀不乐意了,“往后大大小小的事,我都会好好做的!尤其是弘彬哥的事。”
  “我怎么能放心!你们两个从小就跟着我,手心手背都是肉,委屈了哪个我都心疼。”母亲伸手捏了捏弘彬软乎乎的脸颊,“尤其是你,受了委屈要说,知道吗?”
  “是……”
  爀儿见母亲如此叮嘱那个被他放在心尖上的人,急得跳脚,反倒被母亲轰了出去。
  “爀儿先出去,母亲与他还有话说。”
  年轻的皇帝只好气呼呼地开门出去,不知躲去哪里生闷气了。
  弘彬略为担忧地看着他出去,一回头,便撞上了母亲微愠的目光。
  “我把你交给爀儿,是希望你更有尊严、更幸福地活着,你要帮衬爀儿,不许再妄自轻贱。”
  母亲的话一针见血,弘彬惭愧地低下头。
  “李弘彬,好好想清楚。今后站在皇帝身边,就要挺直腰板做好你李家的公子。”
  这些话句句敲在他心上,弘彬微微颤抖,什么话都说不出。
  母亲伸手抬起他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对视:“我看得出来,爀儿是真真切切钟情于你,你也是真真切切钟情于他。他为了你,去鬼门关前走了一遭,才站在如今这个位置,你心里该掂量着这份轻重。以后你们之间会有许多琐事,每当要做什么决定,两人都该有个商量。不能全让他替你做主,明白吗?”
  “可爀儿是皇帝……”弘彬又把视线躲开去。
  “那你是什么?后妃吗?”母亲教训弘彬也是毫不留情,“你真当自己是女儿身嫁了他的话,我可就真真是白养你了。”
  弘彬听了这话,脸上立时绯红一片,直红到脖子根:“我不是!我、我……”
  “不是?那就听母亲的话,摆出你该有的样子来。后宫里暗潮汹涌,千万双眼睛盯着你,凡事多加小心。只要有爀儿站在你这边,一切无虞。”母亲说到这里,微不可察地顿了一下,才接着道,“只是一样,若是将来某天,皇帝被什么人迷了心窍,你必须趁早脱身。”
  “这……”弘彬想要说些什么,被母亲用目光制止了。
  “有我在,他不敢对你如何。若是情势不对,骑上灵雪即刻出宫,直接来找我。假如我云游去了,就敲响这个银铃,我自有办法护你平安。”
  弘彬看着母亲递过来的精巧银铃,不知所措地愣住了。

——————————
太滚啊…… 等你回来,什么都变了
人生总是充斥着无尽的苦难与离别,可很多时候,离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
爀豆会甜的,接下来就是小夫夫的甜蜜后宫番了(不)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