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六十三】
  “但你要记住,我只能救你一次。”母亲神色严肃,“若是真有那么一天,恐怕母亲也帮不到你更多了。”
  室内的空气一时间凝重,二人相对无言。
  “好了,去把爀儿叫来。”母亲舒缓了语气,“我还有事要他去办。”
  弘彬仔细地把银铃收好,起身刚走到门口,又被母亲叫住:“弘彬。”
  他回首,“方才所说,可是我们母子二人的小秘密哟~”母亲对他眨了一下右眼,“还有,你随他一并回来。我们要谈的事,你无需回避。”
  弘彬领命去了。他并没费多少功夫,就在四层学沇哥的房间找到了爀儿。进门时,三位哥哥都在,二位大人也转过头来。
  “陛下,玄夫人有请。”弘彬略微一扫屋内情形,向众人微微俯身,开口道。
  “李公子。”秦将军和李大人却起身向他作揖,吓了弘彬一跳。还没等他定下神,韩相爀就赞许地对他们点点头,起身拉着李弘彬一阵风似的走了。身后远远追来二人的声音:“恭送陛下。”
  两人步子轻快,也不曾谈什么,甚至于弘彬还有些愣神,便已回到母亲房里。欢笑了两句,母亲敛去笑容,请爀儿坐了主位,弘彬坐在他身侧,自己则是在下首坐了,这才开口:“陛下,恕臣女冒昧,朝中余孽可清理得差不多了?”
  “嗯。”韩相爀的神情冷峻起来,周身的威严悄然环绕。
  “臣女有一事相求。”
  “母亲请讲。”
  “臣女知道陛下定将严惩一众罪人,心中感激。只是这名单上,缺了一人姓名。”
  弘彬听到这里,浑身微微一颤。
  “哦?是何人?”爀儿察觉了弘彬的动静,一手轻轻放到弘彬的膝上,温柔地摩挲。
  “是前朝国相章大人之子。此人穷凶极恶,多年前曾对元植犯下罪行,苦于并无真凭实据,此事至今未发。”母亲斟酌着词句,显然是有些为难。
  “是何种罪行,母亲竟至今日才提起?”皇帝有些疑惑。母亲不是一味忍气吞声之人,即便犯人是名门望族,母亲若是把手中的情报放出,往往也足以撼动其根基,威慑力绝不容忽视。哥哥们更是身份特殊,善于制衡,能巧妙地操纵贵族们的权力为己所用。如此想来,怕是罪行本身有什么隐情。
  “说来也是那人狂妄,不自量力。前些日子,是此人自己找上门来羞辱元植,我才得知他是当年的犯人。”
  “羞辱元植?您是指那天……”弘彬似乎是有印象。
  “是。正是那日与元植闹起来的人。”母亲的语气依旧恭敬有礼,让弘彬不太自在。
  “母亲……”
  “哥你也知道?”爀儿转过头看他。
  弘彬也看向爀儿,认真地回道,“只是听闻。我记得母亲亲自把元植带回来,之后那人就走了。”
  “正是。那时我带回元植,问他缘由,才惊觉是当年那件事。”母亲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们两人,试探道,“此事不便细谈,只是那章公子着实可恨,臣女恳请陛下严惩此人。”
  “母亲,惩戒此人不难,可我等无凭无据,若是无端安上罪名,怕是不能服众。”韩相爀皱起了眉,“这样不成器的世家子弟平日里嚣张跋扈,自然少不了犯禁,若是我们手中握有他几项罪状,倒是可以一试。”
  “这个…… 啊!我想起来了,确实有。”母亲眉目间的担忧消散了些许,“章公子当年,曾强抢民女为妾,其家人告上官府,却被那禽兽一口咬定并无此事,暗地里几乎将那女子的家人逼死。此事闹得沸沸扬扬邻里皆知,众人早将那章公子恨得入了骨,却碍于他府上老爷权倾朝野,以至于不敢妄言。那苦命女子不知现下如何,章大人府上应当能查到她的踪迹。至于街坊四邻,陛下令官差问一问便是。如今章家大厦已倾,众人也再无顾虑了,想必能问出些实话。”
  “这样就好办了。如此重罪论律当斩,只需搜集些证据来,写一纸文书抓人便是。母亲放心,此事我记下了。不过,这是元植哥的意思吗?”韩相爀随口一问。
  “不,他并不知道,是我自作主张来求的。”母亲微微低下头,“想必这件陈年往事他也不愿提起,我们替他处罚那人便是。至于缘由,你们也不要问他。若是他问起来,就说是我求的,他自然明白。”
  “是,儿子知道了。”爀儿刚捏起弘彬小巧的手揉了一下,立马就被他羞涩地抽走,别开头去,耳根红了一片。
  母亲见状,了然地一笑,也不戳破:“如今秦将军和李大人都回来了,学沇和元植自然很快就要离开浮生阁了。在焕说茶屋那边已经特意为他准备了房间,请他搬过去住。如此看来,我也总算可以放心地休息了。”
  “母亲照料我们多年,辛苦您了。”

——————————
啊 感受到了完结的氛围!
很快啦!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