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六十四】
  “母亲,您辛苦了。”
  浮生阁的大堂里灯火通明,映得玄夫人面上笑容明艳动人。
  学沇带着阁中众人向母亲三稽首,久久不起。
  这是最后一次了。在曲终人散之前,所有人都笑得明朗,举杯祝福,畅想明日的欢欣。
  深夜,阁里下了一场雨。铺天盖地的水幕中,眼角的红也淹没不见。

  逾一月。菜市口。旌旗飘扬,擂鼓阵阵。刑场上,沁了酒的刀锋如彗星闪电,鲜红飞花一片。酒楼二层小窗边,两位俊秀公子无言对酌,不时望一望楼下人群。远处,茫茫人海一片谩骂声中,渔夫身披蓑衣戴一顶斗笠,静静立于其间。
  枯叶凋零,归于尘埃。

  眨眼间中秋将至。皇城中,处处张灯结彩,喜迎团圆佳节。李弘彬一早就被韩相爀从被窝里捞出来,缠着他要去赏菊。
  “朕可是一下了朝就跑来你这儿,朝服都没换,你倒好,还呼呼睡呢!”
  “臣前些日子不得安睡,要补觉。”
  “早知道昨晚不放你回来了!”爀儿撅了嘴,“快叫他们进来吧,我去外边等你。”
  李弘彬见他穿着朝服一溜烟跑了,叹口气,不情不愿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二人梳洗更衣完毕,下人们已经奉命把早膳摆在了小院正房。用过早膳,爀儿便拉着弘彬去御花园散步。
  秋日里的菊花开得正盛,一朵朵饱满可人,花姿各异,争奇斗艳。弘彬其实没什么兴致,只是爀儿非说要来,他只好跟着。两个大男人干什么不好非来赏花!李弘彬心里正嘀咕着,走在前面的韩相爀忽然停下了脚步。
  “陛下万福。”
  “平身。”
  弘彬此时才走到爀儿身边,见他面前跪着几位女子,个个身着繁复华美的曲裾长裙,满头珠翠,便随着爀儿站定,静观其变。
  几位女子刚一起身,抬头望见站在皇帝身边的那位公子,纷纷又垂下了优美的颈子:“先生万福。”
  “免礼。”李弘彬熟练地答。
  这些女子都是韩相爀的妾室,没有嫔妃那样高贵的身份,多半是由大臣们或是别国使节作为礼物进献的美人,韩相爀身为皇帝只好收下,多花些银两养在后宫里罢了。只是人心叵测,其中混有细作也未可知。历朝历代多有进献美人的先例,这也是各方势力在皇帝身边安插自己耳目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近日秋菊盛开,臣妾几人便相约来这御花园中赏菊,不想竟能遇见陛下,当真是妾身之幸了。”为首的女子笑得羞赧。
  “是啊是啊,不知陛下可否赏光,容妾身同行呢?”另一位蠢蠢欲动。
  “陛下与先生同游,我等是否搅扰了?”倒是站出一位心明眼亮的,“妾身失礼,还请陛下不要放在心上。”
  “无妨,”韩相爀终于发话,“赏菊自然是人多热闹才好,先生你说呢?”
  李弘彬挑起眉看着韩相爀,一眼便看穿了他的小伎俩,“陛下说得是。”
  女子们顿时欢欣鼓舞起来,有说有笑地环绕在二人周围。
  于是当晚,韩相爀在弘彬的房间里挨了一顿好打。
  “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啊哥!嗷嗷好痛!你下手真的好重!”爀儿委屈地揉头。
  李弘彬黑着一张脸,“哦,那你是什么意思?显摆你媳妇儿多是吧?”
  “不是不是,我媳妇儿就你一个啊!哎哟!”爀儿这回是结结实实地挨了一记,傻乎乎地蹲在地上,对着弘彬嬉皮笑脸。
  “胡说什么!”弘彬揪住了爀儿的领子。
  “别别别,哥,你听我说呀……”爀儿没出息地双手捂着脑袋,活像一只吃瘪的呆头鹅,“我那是有预谋的!”
  “我管你有没有预谋!”又是一记爆栗,“你敢下次再犯,我立马走人!”
  “不敢了不敢了,哥,你别吃醋了,吃多了牙酸!”
  “你这小子!”

——————————
呜呜呜小恶魔line又在相爱相杀了!那么问题来了,这车我是开还是不开呢?😎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