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二十三】
  泽运低着头,良久也没答话。在焕见他在认真地思考,就默默地看着他,乖巧地等着他给自己一个答案。
  “我没有印象。”泽运总算开口,“进阁之前的事,我都记不清了。”
  在焕如有所料地挑起眉,又接着问道,“那么哥想要见见他吗?我可以告诉他你在这里。”
  泽运眉头紧锁,“不用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我只想向前看。”
  “知道了,哥。”在焕换上温和的微笑,“我不会向他吐露一个字。”停顿了一下,在焕又笑得有些调皮,“可若是他自己到阁里来了,哥可要相信,在焕真的什么都没说哟!可不许打我。”
  泽运只是平静地看了他一眼,微微点了点头。
  没想到第二天,在焕一语成谶,楚先生真的出现在了浮生阁。说起来也是无巧不成书,偏偏只有他一个跟着镖局的头领来向母亲打探情报,一进大堂,他的目光就被正跪坐在台侧演奏三味线的泽运吸引。他只是愣了一瞬,紧接着心脏就像被紧紧攥住一般酸痛紧缩,因为他一眼就认出,那正是他苦苦寻觅多年的泽运。
  一晃十多年过去,当年记忆中白胖的小娃娃已经长成了身材修长的成年男子,可狭长右眼下一颗玲珑的美人痣和冷漠的神色还是骗不过楚先生的眼睛。他记得清楚,当年,这个孩子被他救下后,总是一副冰山面孔,脸上像是长着一副无情的面具一般,偏偏肤色又极白净,脸蛋儿圆圆的,活像个水灵的白瓷娃娃。现如今,脸上的婴儿肥褪去,少了几分可爱,一双细长的狐狸眼赋予了他妖异的美感,眸中却毫无烟火气息,平淡如镜,内里什么也没映出。小巧的鼻翼,高挺的鼻梁,又明明白白是个男人的模样,可搭配上那小巧的淡红色唇瓣和狭长的双目,竟是不折不扣的美人面孔。
  楚先生不由得看呆了,胸中却是喜忧参半。喜在能与泽运重逢,忧在看见泽运穿着的,分明是男妓的服装,胸前打着蝴蝶结。他……竟是卖身在这里了?一曲终,泽运也随着献舞的艺伎一并俯首行礼,抬起头时,似乎察觉到有不同寻常的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淡淡地抬头扫视大堂一周,终于与楚先生四目相对。
  泽运发现了目光的来源,礼貌而疏离地又一次向对方颔首。抬起头来,便拿着三味线,面无表情地跟在艺伎身后离开了舞台。
  楚先生眼睁睁地看着泽运离去,却碍于这里的规矩无法阻拦,无可奈何地坐在大堂里等待。约莫又过了半个时辰,镖局的头领谈毕准备离开,见他失魂落魄地坐在大堂一角,悠悠然地一问。
  “看到什么了?”
  “没什么,只是方才的一曲让在下回忆起了些过去的事情。”楚先生站起来,向老先生一揖,“先生请自便,在下还想在这里稍坐片刻。”
  老先生捋了捋花白胡须,笑吟吟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拂袖而去。

——————————
太滚痴汉上线。我真的是不擅长外貌描写啊!读的书全还给老师了。惭愧惭愧!我要多看书了,太久不接触纯文学真的会贻笑大方……(鞠躬)感谢各位不嫌弃看到这里。
下章预告:
有个人要离开了。
阅读理解和关键词好像都没有。
故事这就进入下一阶段了。期待。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