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二十五】
  三人依次跟在学沇身后走出了房门,只有弘彬还呆在原地没回过神来。母亲看看他,向门外的四人微微点头,他们便俯首行礼后掩门而去。
  “弘彬啊,你这是怎么了?丢了魂儿似的。”母亲怜爱地摸摸他的头。六人之中,除去小爀,就是弘彬年纪最小了,偏偏他成熟得早,又从不向别人撒娇,总叫人忘记了去关怀他那柔软的心肠。
  “母亲,方才弘彬冒犯您了,对不起。只是爀儿还小,您怎么就放心让他去……”弘彬一直低着头,低沉的嗓音里浸泡着的担忧浓郁得化不开。
  “爀儿已经成年了呀,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也该放开手让他去见见世面,不是吗?”
  “母亲的意思,是将来打算留小爀在身边帮忙了?”弘彬眼前一亮,若真是如此,小爀便不必出阁了,更不用遭受身不由己的痛苦。
  “将来的事谁知道呢,眼下我只是放他出去,等到他归来之时,想必也会自有打算。”母亲微微笑着,“爀儿是我们阁最受宠爱的一个孩子了,我想尊重他自己的意愿。只是人长大了,便要肩负起相应的责任,爀儿也不例外。”
  听母亲如此说,弘彬紧皱的眉头总算放松了些。“弘彬替爀儿谢谢母亲。”
  “别这么见外。对了,爀儿有话让我带给你呢。”母亲笑起来,深邃的眼眸注视着弘彬。
  “是什么?”一听见这么说,弘彬的期待清清楚楚地写在了脸上。
  “他说,要你记得好好吃饭,多吃肉,晚上不许喝茶,不许逞那没用的能。”母亲眉眼弯弯,“你们两个倒是有意思,爀儿活像是你大哥一般,匆忙间几句叮嘱处处都抓准了你的坏习惯。”
  弘彬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躲闪着母亲的目光,脸上烫得厉害,说不出是羞愧还是别的什么,快速变红的耳尖暴露了主人此刻的窘迫。
  “好了,你也回去吧,我还有事要做。近日小爀不在,你也能轻松些。”还是母亲体贴地放过了就差蜷缩成一团的小刺猬。
  “是……请您好好休息,我退下了。”弘彬低着头落荒而逃,母亲看着他的背影,笑眯眯的。
  半晌,敛去了笑容,唇边轻声地溢出几个字。“爀儿要一切顺利才好。”
  是夜,花魁滟梅如约率一众良人新造装点盛筵,推杯换盏,宴饮达旦。席间,见红豆跪坐在一边无精打采地摆弄着自己身前的蝴蝶结,滟梅便用些无关紧要的话调侃他几句,把众人的注意力引到他身上。可红豆只是笑笑,几句话为自己解了围,很快又把焦点转移开,陷入自己的思绪。几次下来,滟梅也不再提醒,由着他去了。
  残席将尽,客人们喝得尽兴,也各自选中了今夜的良人。从方才就一直在努力与红豆搭话的客人果不其然点了红豆,这才让他从思绪中把自己拔出来,乖顺地笑笑,随客人去了。之后温柔缱绻,辗转承欢,红豆还是有些心不在焉。客人自然看得明白,很宽容地没有戳破,只是更用力些,更激烈地动作着,听着红豆一阵阵压抑着的喘息声,温柔地吻着他的唇,流连在他白皙光滑的脖颈间,沉醉在诱人的旖旎之中。
  不觉间,晨光熹微。站在门前送走了客人,弘彬刚一转身,面前便出现学沇浅笑着的眉眼。
“我们豆儿昨夜睡得好吗?”学沇故意用起调皮的语调,伸手揽过弟弟的肩,明知故问道。
  而弘彬此刻只想甩掉挂在自己身上,藤蔓一般缠绕上来的哥哥。“我去洗澡了。”
  “真巧,我也正要去呢,一起吧?”学沇凑到他跟前,眨着乌黑明亮的大眼睛,睫毛像是要拂过他的脸一般近。
  “啊。”弘彬叹口气,“哥你有单独的浴间的,泽运哥还在等你,干嘛要凑到大浴室来?”
  “我突然想去。走吧!”学沇不由分说地拉起弘彬的手走向大浴室。
  于是当晚,花魁房里传出的哀嚎声响彻了整个浮生阁,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
小刺猬真是可爱。傻乎乎的。什么时候他才能明白呢。
下章预告:
1.一群弟控的傻哥哥什么都干得出来
阅读理解好像……没有
关键词:
1.自有打算
2.责任
希望这章的自行车不会被封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