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二十六】
  室内水雾朦胧,有什么被遮遮掩掩,看不真切。其他人都早早地冲洗干净回屋补眠了,偌大的浴室里只剩下学沇和被硬拉着一起泡澡的弘彬。等到人群散去,学沇才开口打破了沉默。
  “豆儿啊,怎么丢了魂似的?有什么事就跟哥说说。”
  弘彬没有回应,还是一动不动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
  “豆儿?豆豆?”学沇凑近弟弟,脸都几乎要碰到他鼻尖时,弘彬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一偏头躲开。
  学沇也是习以为常,他总喜欢撩拨弟弟们,都不知被冷漠拒绝了多少次,却还是乐在其中地用这种外人看来颇为诡异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弟弟们的宠爱。
  见弘彬还是没有说话的意思,只是一下下地撩着水花,把水面搅动得泛起波澜,学沇只好直直戳向了他的痛处。
  “是因为爀儿不在,很寂寞吧。”
  果不其然,此话一出,弘彬立马转过头来看着他,深深皱起了眉。
  “我才没有。”斩钉截铁地否定。
  “你瞧瞧你,口是心非惯了,脸上却还是什么都藏不住。”学沇从池边捞过自己的小铜镜举到弘彬面前,“你自己看,你脸上就差贴张纸大书一个‘愁’字了。”
  弘彬不情愿地瞟了一眼被举到面前的铜镜,镜中人低垂着眼角,原本笑起来温柔好看的脸现在笼罩着一层阴霾,透不过一丝阳光。人们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若不是学沇哥一语道破,弘彬还真的没有发现,自己的情绪已经如此明显地写在了脸上。
  他伸手扒拉开镜子,心虚地别开头去。
  “豆儿啊,这有什么丢人的?不止是你,我也很想爀儿啊。担心他在路上吃不饱穿不暖,风餐露宿的,生病了可怎么办。”学沇开始滔滔不绝地唠叨起来,“爀儿走得匆忙,想必衣物和用具也没能带得齐全,虽说向南去也许能暖和些,可现在毕竟才二月,一刮风就冷得锥心刺骨。”说着说着,学沇竟也情绪低落了,两个人傻乎乎的,一时不知是谁要安慰谁了。
  “你那几个哥哥虽然当时没说,心里也都牵挂得紧。昨日我们几个先出来,元植忙着就要走,我问他去哪,他说要去找李大人,请他派人骑快马去追商队,给爀儿送衣服。其他两个一听就要去给拿衣服,被我赶紧拦住了。”学沇说着都觉得丢人,“多大的人了,还照顾不好自己吗。担心归担心,只怕去了,会被镖局的人当成劫匪追着打,还要把爀儿气个半死。”
  弘彬听着,不禁佩服哥哥们竟能担忧到想出这么羞耻的主意,也跟着低头半晌没言语。
  “总之,打起精神来吧,你要相信爀儿能照顾好他自己,你也要过好你的生活。”学沇从水中站起来,丰润的身材让弘彬匆忙移开眼,“你们两个也腻在一起许多年了,一朝分离,不适应才是正常的。但是生活还要继续,渐渐习惯就好了。”学沇背对着弘彬,披上浴袍,眸中闪烁着什么,犹豫了一下才接着道,“我们也是时候该放开爀儿了,他的路还长,不是吗。”
  弘彬全身猛然一震。

——————————
傻fufu的哥哥们啊!真是把爀儿宠到没边了!我总在脑补他们真的派人送去衣服的话,爀儿气到爆炸的样子,真的太丢人了!
你们说学沇究竟是温柔还是残忍呢……
豆N的相处模式真的超温馨(并不是在说这一章)
下章预告:
有点过渡章的意思,加了些设定,不过,上上章的哀嚎声嘛~哼哼哼
阅读理解:
人在什么情况下才会不假思索斩钉截铁地否定别人的提问?
关键词:
1.遮掩
2.口是心非
3.放开
4.路还长

评论(1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