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三十】
  出了正月,一夜,花魁滟梅来到接待贵客的雅间,拉开门,出现的是熟悉的面孔。
  “袁大人到此,竟不知会我一声,看来是把我忘干净了。”滟梅一边掀起衣摆跪坐在袁大人身侧,一边不慌不忙地开口。
  袁大人摆摆手示意旁边伺候茶水的新造退下,等到屋里只剩下两人,才转过身来,双手紧紧抓住滟梅的肩膀,神情郑重地对他说:“滟梅,我想带你离开这里。跟我走吧!”
  滟梅听了,露出个灿烂的笑容,抬起一只手想要拨开被按疼的肩膀,“大人真是说笑了,带走滟梅对您而言可没有任何好处。”
  袁大人一听,着急起来,“怎么会没有好处呢?能有你陪在我身边,是我心中最大的愿望。”他松开握着滟梅双肩的手,向前去捉住他交叉在身前放着的双手,凑到嘴边细细吻着,又道,“我会对你很好的,家里有仆人供你差遣,平日里想做什么都好,你若是喜欢,我还能请来几位你一直仰慕的舞师与你结交。”
  “滟梅先谢过您的心意,只是滟梅这样的身份,怕是入不得将军府的。”
  “有什么不能,那是我的府邸,自然是我说了算。”袁大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看得滟梅“噗嗤”笑出了声。
  “那,若是府上的小姐夫人们哭闹起来,您可要怎么办呢?”
  “这……她们不会有意见的。”
  “怎么不会?”滟梅绽开了笑颜,“大人可曾想过,滟梅一个男子,又曾经从事不堪的行业,若是入了将军府,定是会玷污了将军府的名声。”滟梅平静得像是在讲故事,“即便您不在乎,可府上的女子们平白无故被牵连,名声受损,实在可怜。还请大人三思。”
  “你倒是看得长远。那依你呢?我该如何是好?”
  “在滟梅看来,现在这样就是最好的,大人闲时可以来阁里寻欢,若是将来腻了,换一个可心的人儿也无妨。”
  “瞧你这话说的,我可咂摸出醋味儿了。”袁大人也笑起来,伸手把滟梅搂进怀里,“你尽管放心,我这心里装的满满当当都是你,再没有一丝缝隙,能容得下别人。”
  “您能这么说,就是滟梅最大的荣幸了。”他把手指爬上袁大人的胸膛,又轻轻把头靠上去,依偎在他的怀里,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
  二人就这么拥抱着,良久都没有说话。
  最后还是袁大人先开口,“其实今日突然跟你提起此事,是有原因的。”他凑近滟梅的耳边,压低声音道,“最近朝中不稳,人心惶惶,也许不久会有大事发生。我身在朝中,自然还有能力保护身边的人,只是你在这阁中,我实在是力不能及。”
  “原来是这样。您实在是多虑了,不说我们阁里有母亲在,即便是发生了什么,我们的生意恐怕都是要照样做的,无非是换一批恩客,没什么不同的。”滟梅轻飘飘地说。
  “你可要想清楚,离开这里的机会可不是天天都有,错过了,可不要后悔。”袁大人见这样吓唬他也没有效果,还是不死心地企图挣扎。
  “是,滟梅清楚得很,浮生阁就是滟梅的家,这辈子恐怕都不会踏出此地的。”他的目光平静而决绝。

——————————
小鸟依人的圆圆会是什么样子呢?看看他和弟弟们相处的样子竟然就能发现这样的画面!开心!

下章预告:
契机来了

关键词:
1.大事
2.踏出此地

我拍着胸脯讲,马上就要有大事发生了!
(大概过个那么五六七八章吧)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