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陷落归尘】1 vixx同人 全员向


*主要角色可能死亡

*末世背景

*血腥场面描写

*部分情节可能涉及阴暗面

*更新完全随缘,不一定完结

*……

——————————

  车学沇捡了个孩子。是商场废墟阴暗的角落里,扑在血淋淋的尸体上哭得大声的男孩。车学沇把枪抵在他头上,冷冷地说:“不想死就闭嘴。”那年,丧尸病毒爆发,他19岁。

  车学沇那天运气不错,赌对了逃生的路线。虽说费了不少力气,好歹是没死。等到逃出城市,远离了丧尸聚集的区域,车学沇回头,看见紧紧跟在自己身后那个摇摇晃晃的身影,不耐烦地扔出那天的第二句话:“你还没死啊。”

  大概是因为那天月色明亮,少年眼睛里那种倔强的光更是耀眼,最主要是赶也赶不走,车学沇只好由他跟着,回到了自己的临时庇护所。

  “喂,醒醒。该走了。”

  睁开双眼,面前是韩相爀放大的脸。明明这张脸已经是有棱有角的成年男人模样,面色冷峻,可在车学沇看来,总有那么一股少年人的稚气。车学沇坐起身,大致扫了一眼身上的装备,背起沙发边的背包,跟在韩相爀身后出了门。

  今天是转移的日子,这个庇护所已经不再安全,周围敌人太多了。有用的物资也已经搜集得差不多,车学沇看了看天色,把转移的日子定在了今天。其余几人已经整装待发,静悄悄地观察着周围的情况,等待车学沇的信号。蹲在门边的安向他比了个手势,车学沇点头,扫视了一圈屋里的人,低声发令:“出发。”

  借着清晨薄雾的掩护,一行七人从大厦一层鱼贯而出,快速而静谧地在街道上移动。空荡荡的街道上一片死寂,只有零星几具尸体倒在地上。他们花了几天的时间清理门前的这片区域,现在看来效果不错,一路上没遇到什么阻碍。七人顺利地前进了四个街区后,街道上开始出现零星的丧尸。队伍里唯一轻装的安十分娴熟地用弓箭一个个放倒,悄无声息,十分高效地清理出一条路。就这样,他们没有惊动太多敌人,又前进了两个街区。

  天色微明,车学沇示意小队暂时原地警戒,掏出地图,辨认了一下方位。现在距离城市的边缘已经不远,逃出城市会相对安全一些。但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有一个丧尸群。大规模的枪械扫射显然是下策,既浪费资源又动静太大,他们需要采用更灵活的方法。车学沇掏出一个小型扩音器,在队伍里看了一圈,低声问:“谁去。”

  安一把抢过扩音器,颇有些倨傲道:“你不如直接问,谁来掩护我。”

  车学沇无奈地看了她一眼,递给她一个通讯器,目光投向其他队员。

  安作为队伍里唯一的女性,精通冷兵器与侦查,行动灵活,因此在转移途中作为斥候,只携带必备的武器和食物,主要负责开路,保障队伍安全。其他人的负重都在三十公斤以上,这还是含泪精减之后的结果。

  “我去吧。”李在焕忽然道,身上的大背包被他一股脑丢在地上,“这玩意儿太沉了。”

  “不行。”安冷漠地拒绝。

  “得了吧哥,您还不如自己爬上楼顶给丧尸唱首歌。”李弘彬嘴上一边嫌弃,一边打开自己的包往外掏东西,“我去。”

  李在焕还要争辩,被李弘彬推了一把,身子不稳摔倒在地。他一抬头,给弘彬瞪了一眼,干脆躺下了。

  “弘彬去,就这么定了。”车学沇当机立断,指了指李弘彬掏出来的大件物资,“元植。”

  “怎么又是我!”金元植哭丧着脸。

  “废什么话。嫌沉给我。”车学沇说着就把东西绑在了金元植的包上,转身瞪一眼横在地上摆成个大字的李在焕。“你想死吗?”

  李在焕浑身一颤,爬起来乖乖地背上包。车学沇对安点点头,拍拍李弘彬的肩:“注意安全。一会儿见。”

  派出小分队后,车学沇把李弘彬掏出来的东西大致给众人匀了匀,继续出发寻找临时庇护点。他们现在要做的只有等待,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等那两人把丧尸群引开,他们就可以到达城市边缘。在约定地点有金元植他们几个事先准备好的载具,油和备胎藏在稳妥的地方,足够他们找到下一个补给点,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至于李弘彬和安,摆在他们面前的,才是真正的凶险。他们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通常是高处,设置扩音器来吸引丧尸群。扩音器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触发,但他们俩必然要面临穿越丧尸群的难题。

  车学沇倒是不担心安,他们都见过她的本事,在这丧尸横行的末世自保完全没有问题。他也不担心李弘彬,虽说他平日里嘴巴毒得很,但他看得出,李弘彬知道护短。毕竟现在人心叵测,最可怕的敌人还是人,而想要活着,人们又必须合作。所以,能有活着的人加入自己的阵营,总是件好事。也正因如此,车学沇才从最初的独行,到如今领导着这个七人小队。

  车学沇时刻注意着丧尸群的动向,又确认了他们要前往的方向后,开始在沿途寻找庇护所。街边大部分的商铺都已经被弃置多年,破损严重,他们只好进入一片临街的废弃居民区寻找。很快,郑泽运找到一间合适的公寓,在二楼,上去的楼梯断了一截。他们派了两个人进去探过确保安全,便将装备都送上去,在房间里落脚。一卸下负重,五个人都松了口气。

  车学沇叫他们抓紧休息,准备自己放哨。他凑到窗边举起望远镜,还没调好焦,就被一只手夺了去。他转头,对上韩相爀深邃的眼睛。

  “你去休息吧,哥。”韩相爀的声音压得很低,给人一种不容抗拒的压迫感。车学沇也觉得奇怪,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这小子成了哥,明明当初是他把韩相爀捡回来的。一晃过去了好几年,韩相爀成长得飞快,现在个子比他还高出一截,身体宽厚结实,站在他面前活像一头熊。从各个角度来说,韩相爀都已经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求生者,甚至是少有的强者。车学沇替他高兴,可是心里边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

  就比如现在,车学沇心里就不大舒服。韩相爀的提议本是好意,可那种语气给了他无形的压力。从前,他是两者中毫无疑问的强者,自然是说一不二的,但现在,明显是韩相爀更强。强弱的颠倒正在渐渐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车学沇很清楚。只是,又有哪里不太对劲。

  “去吧,哥。这儿交给我。”韩相爀的语气软了下来,表情也比刚才温柔了许多,顿时又变回了那个稚嫩却倔强的少年。车学沇差点没忍住去摸他的头,手伸到半空才惊觉:“啊,好。”

  那小子,真是个麻烦。车学沇靠着墙坐下,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天已经完全亮了。韩相爀把众人都唤醒,指了指通讯器,示意他们整装。安和弘彬已经设置好扩音器,正在向外围撤退。喇叭一响,丧尸就会冲过去。

  五个人都背好包蹲在窗边观望。等附近的丧尸都被吸引走,他们就可以直接在大马路上奔跑了。以这种速度,跑到会合点只需要十五分钟。扩音器能响三十分钟,到了地方,他们还需要拖住丧尸,清理环境,给那两人争取时间,等待他们会合。谁也不知道那边情况如何,想必会有一场恶战。

  很快,扩音器发出的蜂鸣声震动了所有人的耳膜,周围街道上的丧尸都开始踉踉跄跄地向着那个方向移动。没过几分钟,蹲在窗边的小队就发现,丧尸的数量远比他们想象的多,大批的丧尸从一栋栋建筑之间阴暗的小巷里涌出来,很快就挤满了楼下的街道。

  气氛立马变得凝重。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很不好,显然他们被困住了,现在下楼就等于找死。而且,已经有丧尸发现了他们,开始嘶吼着向他们涌来。

  “快上楼!”车学沇大喊,五个人立马蹿起来一溜儿往楼上跑,一边又听见车学沇喊道,“注意窗外,咱们得从上边跑了!”

  一时间急促的脚步声密集得犹如鼓点一般,充斥了整个楼梯间,还夹杂着底层涌进来的丧尸群的嘶吼。他们一刻也不敢耽搁,虽然楼梯断了,但丧尸冲上来只是时间问题。五个人迅速冲到顶层,正巧发现几块堆在墙边的木板,韩相爀和金元植最先冲过去,扛起一块就奔向天台。

  李在焕响亮的声音震得众人更清醒几分:“郑泽运!绳子!快!”车学沇落在队伍的最后,一边跑一边随时注意着楼下的情况,见丧尸群已经在楼梯下堆成了一座小山,眼见着就要爬上来,心急如焚地大声催促。这木板不一定结实,他们五个得绑在同一条绳子上,一次过去一个人,利用体重四个保一个,才可能稳妥。前面几个动作很快,已经把木板搭在两栋楼的天台之间,正在挨个儿传递绳子往腰间绑。“留一个负重大的殿后!我打头,其他人把绳子绑好!”韩相爀冲着后头喊,一只脚已经踩上木板,急得直跺脚。金元植见郑泽运已经吓得呆住了,二话不说就把绳子往他腰间绑,狠狠推了他一把,吼道:“愣什么呢!绑绳子!”

  郑泽运被推了个趔趄,还没站稳就听后边车学沇骂道:“他妈的快过来堵门,丧尸冲上来就完了!”金元植闻声两边转头,一时分不清缓急。“呀!快绑绳子让韩相爀过去,不然我们都得死!”李在焕推开金元植,接过绳子就在郑泽运身上胡乱缠了两圈,转头对韩相爀大喊:“过!”金元植这才撒开手,冲过去帮忙堵门。

  韩相爀紧走两步,再用力一蹬,转瞬就冲到了对面楼顶,找好受力点对郑泽运吼道:“快过来!”

  后面几人按顺序一个个通过了木板桥,也顾不得高空有多恐怖,殿后的金元植刚跳过来,两边的人就去拖板子。这时,好几个丧尸已经撞开门冲到楼顶,向着木板直直地冲过来,木板撤不快,转眼就有丧尸爬了上来。韩相爀当机立断猛地一掀,把木板连着丧尸一并掀了下去。

  确定丧尸暂时跳不过来,五个人这才松了口气。“你给我清醒点!”李在焕气得上去就要揍郑泽运一拳,被韩相爀一把抱住。“现在怎么办?”金元植喘着粗气问。

  车学沇正扒着边沿向下看,呼吸急促,半晌回头道:“这片楼差不多高,我们再跳几栋才能下楼。这一片全被围满了,下不去。”

  听起来恐怖,但显然没有其他办法。他们的时间不多了,扩音器电量有限,他们还要提前到位掩护弘彬和安。众人都不说话了,抓紧一切时间喘气。接下来的路,可是相当“平坦”。

  于是五个人一阵“飞檐走壁”,全都吓得半死,到后来他们开始体力不支,好几次差点扑街。这可是真的“扑街”,扑到街上摔成血泥那种。当车学沇终于下令休息,水泥房顶上立马横了五条尸。

  “他奶奶的,有完没完了!”金元植还有力气骂人,可别人没气儿理他。他们五个足足喘出了一台大型鼓风机的音量,四肢比死人还僵。最后是韩相爀第一个爬起来,撑着围栏往下看。“快起来,现在下去有戏!”他挣扎着站起来。

  车学沇想起身,才发现四肢简直就像被水泥浇在了一起,根本动不了。其他几个也是一阵哀嚎,半死不活的。

  “给我起来!”韩相爀硬是先把人高马大的郑泽运拽了起来,一双要杀人的眼睛一瞪,躺着的也纷纷活了过来。这个节骨眼上,敢掉链子的,可就死定了。五人依次冲进楼梯间,这次是金元植开路,其他人一边跑一边回收绳子。

  扩音器的蜂鸣还在持续,车学沇匆忙中看了眼表,还剩十五分钟。时间很紧,再不快点的话,弘彬他们就危险了。

  他们冲到一楼,探头一看,已经甩开丧尸群一大截。所有人当下就狂奔起来,脑子里什么都没了,跑得天昏地暗。他们的精神高度紧张,不时有人回头。丧尸没有追来。

  一口气跑出去几公里,终于能看见补给点了。那是一栋带车库的独立小楼,车库门半开,远远就能看见那楼现在被不少丧尸围着。小分队显然还没到,不远处的街道上还有不小的一群聚在一起,这下麻烦了。

  五人的脚步都慢了下来,各自找到掩体隐蔽,开始观察形势。不一会儿,车学沇打了个信号,四双眼睛都聚焦到他身上。

  “还有六分钟。保持安静,元植开路,我和爀儿左右掩护,在焕观察准备开车,泽运殿后。安一出现立即报告方位。行动!”

  五人排成紧凑的队型静谧快速地移动,前方的障碍由三个前锋用钢刀一个个解决。他们很快钻进车库,把里面也清理干净,关闭卷帘门。李在焕立即发动汽车,破旧面包车引擎发动时的轰鸣和暴力装车的噪音很好地被锁在了这个空间里,没有引来太多丧尸。终于卸下负重的四个人静静守在门边听了会儿外边的动静,确定麻烦不大,车学沇便给李在焕打了个手势,开始慢慢开启大门。

  就在他们刚刚把车开出车库时,远处扩音器的蜂鸣声戛然而止。一瞬间四周静得可怕,所有人都紧张起来,焦急地四处张望。

  他们俩还没有出现。

  有那么一会儿,车学沇觉得时间都停止了,毫无变化的景象与无尽的寂静仿佛是电影的画面被定格,只有沉闷的心跳声告诉他时间还在跳动。每一次他的心脏把血液灌入四肢百骸,都仿佛在剧烈地颤抖,要冲去钻进血管疯狂啃噬血肉的恐惧。

  也是在那个时刻,车学沇才发现自己变了。他变得会为其他人的生死担忧,不再是那个刀枪不入的冷血动物了。他有了牵绊。在如今的世界,这纯属吃饱了撑的。任何人都可能在瞬间被杀,死亡太轻易了,若是要为死亡悲伤,人会疯的。

  车学沇的视线忽然落在韩相爀的背影上。臭小子。他在心里骂道。

  忽然,郑泽运转头轻声道:“听。”

  从不远处的街道尽头传来一丝细碎的噪音。再凝神去听,又不见了。车学沇不死心,向前走了几步,被韩相爀冷冷地瞪了一眼。

  他毫不示弱地瞪回去,继续向那个方向走。微微压低重心,车学沇集中了全部精神探索前方的情况。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轻微的敲击声,只敲了几下就停了。车学沇正循着声音找去,一时不得不停下。离他不远的一个丧尸已经开始转头,那双混浊的眼睛很快就钉在了他身上。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黑影冲上去,手起刀落,丧尸的头被齐刷刷削去一半,软绵绵倒下去的尸体被一只有力的手接住,轻轻放在地上。

  车学沇不出所料地接收到韩相爀更加冷冽的眼神。他不禁打了个寒颤,却还是执着地又往前走了两步。忽然,又传来一阵敲击声,这次更加清晰。车学沇循着声音找过去,最终停在一个井盖边。

  他试着敲了一段他们的接头暗号,几秒过后,听到了熟悉的回音。正要去搬井盖,对面忽然又敲了一段——有人受伤,需要掩护。车学沇立即又按住井盖,回头给韩相爀打手势,让他去叫其他人。

  很快,几人都聚集过来。下面情况未知,但显然不能再等了。受伤的人散发着血腥味,一开盖子就会有丧尸涌来。车学沇简单部署一番:郑、金两个人去清理近处的丧尸,在焕去开车,他和韩相爀警戒。这一切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所有人一就位,车学沇深吸一口气,举高了右手——3,2,1……

  井盖被迅速移开,一股血腥气扑面而来。两人定睛一看,只见李弘彬浑身是血,摇摇欲坠地挂在安背上,头软软地垂着。他俩忙发力把人从下面拖出来,三两下解开安身上绑着他的绳子,直接把李弘彬架到韩相爀背上开始疯跑——丧尸群已经被血腥味激怒了,向着他们猛冲过来。侧翼的两个人转而殿后,所有人的神经都绷紧了。

  一切都乱了。车学沇和安冲到最前面疯狂地挥砍,已经形同野兽。前方一片浊液四溅,越来越多的断肢头颅散落在地上,尸体横七竖八地歪在脚下。韩相爀一边声嘶力竭地叫着李弘彬的名字,一边腾出右手挥舞他的长剑。丧尸太多了,车学沇他们两个根本顶不住。后边的俩人压力更大,大批丧尸正直直向着他们冲过来。郑泽运个子大但力量弱,主要都是靠金元植顶着,他则是掩护着金元植一路后退。李在焕响亮的声音穿透了整片街道,他几乎疯了,一股脑地向后倒车,冲倒一片丧尸。破旧的面包车碾着丧尸群直直地向他们开过去,大开的后备厢兜进去好几个丧尸,张牙舞爪地向他爬去。可李在焕根本顾不上,打从他看见李弘彬身上的血,脑子里就什么都没了。

  在丧尸就要啃上李在焕的手时,它忽然被猛地向后拽,转眼就消失了。车学沇的脸上身上溅满了发臭的体液,他丢下钢刀,拽过一块防水布铺在车厢里,从韩相爀身上接过李弘彬把他放平。安立即用力按住他的肩膀,大声呼叫郑泽运。韩相爀放下人就出去了,换郑泽运赶来急救。

  “他怎么样!”李在焕几乎要哭了。

  “开车!”回应他的却是金元植的吼声,“顶不住了!”

  “他没事!”安大声回答,“没事的,在焕!”

  油门被一踩到底,面包车撞倒大片的丧尸,冲出了城市。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