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三十三】
  泽运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商贾之家,是家里最受宠爱的小儿子。在他四岁那年,被一伙匪徒绑架,作为筹码向他的家族勒索数额惊人的钱财。泽运的父兄一时间拿不出那么多财产,花了不少功夫周转筹措,却还是因为逾期而触怒了匪徒之首。他下令给泽运喂下一颗奇异剧毒,自己掌握着解药,向泽运的亲人下了最后通碟。他们实在无法,又担忧泽运会惨遭不测,只好急急忙忙带手下人抬着大箱的银两直入虎穴,却在暗中雇佣了几位武艺高强的剑客暗中寻觅关押泽运的牢房,伺机营救。可不曾想,老奸巨猾的匪首早已识破了他们的虚意逢迎,故意卖个破绽引剑客出手,将那几人擒了个正着,押上大堂,丢在泽运的父亲面前。泽运的家人哑口无言,毫无还手之力地被匪徒们全数擒拿。
  此事本应已经尘埃落定,可是狠毒的匪首竟笑着把仅仅四岁的泽运带到堂前,还把他所有至亲都绑了来,当着他的面屠杀了所有人。在那屠刀落下的一瞬间,泽运失去了所有,在这世间,只留他孑然一身。就在泽运陷入绝望,即将在剧毒的折磨中痛苦地死去之时,那时刚刚十七岁的楚先生不知从哪儿冲出来,手上拿着解药直接给泽运灌了下去,从他父亲手上救下了泽运的性命。匪首正要发作,可从未向父亲请求过什么的楚先生,坚定地跪在了父亲面前,请求他饶过泽运一命。匪首虽说明白留下泽运就是亲手埋下祸根,又有手下人再三阻拦,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答应过会满足小儿子一个愿望的他还是履行了自己的承诺。
  于是,楚先生就看着父亲命人在泽运身上烙印下他们的家纹,一朵俏丽的樱花绽放在泽运白皙的大腿内侧,只是那时年幼的楚先生还不明白个种含义。
  但是从救下泽运的那一刻起,楚先生就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弟弟一般宠着,每日都到别院里陪伴这个从来不发一言的小家伙。楚先生坚信,总有一天,那总是定格在樱花树上的眼眸里,也会映出自己的面容。看着他因为剧毒遗留下的噩梦而每天都痛苦不已,楚先生心疼得要命,却无能为力。多少个日日夜夜,楚先生陪伴在泽运身边,用力地抱紧他,仿佛这样,泽运就不会从他身边离开,不会被勾魂的无常夺去。
  泽运确实逃过了无常的套索,可他最终还是消失了。三年后,正月十五夜,阖家团圆的中秋家宴结束后,楚先生回到别院,迎接他的只有一片冷清。他疯了一般把庭院里的每个角落都搜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泽运的影子。院子里的下人们谁也不知道,这位身体柔弱的七岁小公子,究竟去了哪里。
  楚先生从那之后再也没见到过泽运,唯一留下的,就是那幅他为了哄泽运开心,请画师为他绘在蚕茧纸上的画像。
  泽运缓缓地滑下去,无力地坐在了地上。他全部都想起来了,破碎的记忆拼凑出了一幕幕过往的画面。他曾经生活在一个那么和谐美满的家族中,被温情和爱意所包围。那一切,在某个人手中全部都化为了泡影。越是美好的曾经,如今越是最锋利的尖刺,绞在泽运柔嫩的心脏里,令他无法呼吸。
  门外传来一个人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在这个房间门前停止。随后,传来了母亲平和却冷酷的声音。
  “可以放过泽运了吧,楚先生。”

——————————
我好像每次都有意避开了主角本人的心理描写和回忆杀啊……
昨天缺了的一更今天补上,一会儿还有今天的那章~

下章预告:
又一个人离开(这次是真的)
微拉啃

关键词:
1.逾期
2.家纹
3.放过

阅读理解:
你觉得母亲所说的“放过”,是什么含义呢?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