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三十五】
  “你怎么一副呆呆的样子?看起来像个傻瓜!”
  “我才不是傻瓜!今天怎么也有空来找我了?乐馆里没有训练吗?”
  “乐馆可不像你们店里,每天白天训练不说,晚上好容易没有晚宴的时候,你还要挑灯看那么多书,多容易熬坏眼睛啊。”元植说着,走到在焕身边坐下,把脸凑到他跟前,“你可不要总那么晚睡了,休息不好身体会吃不消的。”
  “可我有什么办法?我们艺伎就是受苦受累的命啊。”在焕低下头去。
  “早知道会这么辛苦,当年我肯定拦着你,不让你去做艺伎。”元植瘪瘪嘴。
  听到这话,在焕浑身一僵,肩膀微微地颤抖起来。他的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低语着:他只是同情你的辛苦,没有别的意思。在焕,别再妄想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了,他爱的人是李宥廷,不是你,也永远不会是你。
  见在焕的瞳孔又盯着某处没了焦距,元植无奈地又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在焕?你今天怎么老走神啊?又没睡好吗?”
  说着,伸手摸上他的额头,另一手摸着自己的,倒是觉不出什么差异。
  在焕倒是回过神来了,本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有些僵硬地扯出一个微笑,“没有啦。只是在想功课。”
  就算神经大条如元植,也觉出了方才那个笑有些牵强,不像是真的开心。于是他更加关切地问,“在焕,心里有什么事的话可以跟我说呀?我就在这儿呢,说给我听吧。”
  在焕看着他又凑到自己跟前来,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期待,只能无奈地笑笑。他心想,我能说什么呢?最不能告诉的人,就是你啊。你就像这样,什么都不知道就好。
  “我心里能有什么事?倒是你,心上人不在身边,就跟丢了魂似的四处游荡。”
  “哇!在焕你真过分!什么叫四处游荡啊!我可是来找你了呀?咱俩都好久没聊聊天儿了……”
  “我倒是想聊呢,你看我有空吗?”在焕指了指身边的一大堆书卷。
  “行行行,您是大忙人,那我不打扰你学习了?”元植假装起身要走。
  “哪儿去?反正过不了半个时辰你又要回来,老实呆着吧。”在焕无奈地看着他,指指旁边的坐垫。
  被看穿了心思,元植嘿嘿笑着,却没有乖乖去垫子上坐着,而是凑到在焕身后抱住他的腰,下巴搁在他肩头,去看在焕手里的书。两人原本身长相近,只是元植更强壮一些,他现在这个姿势宛如一只大大的熊,把在焕牢牢地圈在了怀里。
  而他无法知道,这样的动作却让在焕很为难。在焕心里还在天人交战,而元植已经出声打破了沉默。
  “在焕你在看《牡丹亭》啊!”
  “嗯?是啊,昨日收拾的时候翻出来了,就打算再看一遍。”
  “我也看过,尤其喜欢题记里这句。”元植说着,指向书卷上的一行字。
  在焕低头看去,元植的指尖下,是寥寥几个字。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觉得这句特别美,它描绘两个人相遇,渐渐感情越发深厚,自然而然地发展为爱情。这种一点一滴积累而成的感情,一定是坚不可摧的,对吧,哥?”
  元植侧过头,这才发现在焕又是呆呆的在走神了,就叫了他一声,“在焕?今天怎么总是走神啊。快醒醒!”说着,有些不满地戳了他的腰一下。
  被戳得身体一挺,在焕的肩膀结结实实地磕到了元植的下巴,差点让他咬到舌头。“哎哟!”“哇!”
  两人都是一惊,旋即笑了,嘻嘻哈哈地打闹起来。

——————————
怎么样?有没有吃下这口掺着玻璃渣的糖?duang!

下章预告:
有凤来仪,有客来袭(我自己都嫌弃这鬼玩意)

关键词并没有(●—●)

阅读理解:为什么“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句话又让在焕呆住了?

评论(1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