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三十八】
  次日清晨,弘彬早早便将平安信交给母亲,转过身去,又一步三回头,犹犹豫豫地不肯离开。母亲见状,自然就问道:“怎么了,弘彬?”
  他惊得一震,只好慢慢地回到母亲面前,眼神却闪躲着,半晌才低低地咕哝一句,声音小得几乎听不清。
  “母亲,我……”
  见他一反常态地扭捏,母亲心里就依稀有了个猜想,可她只是静静地看着弘彬。
  “我想给爀儿写封信……” 弘彬说完,深深地低下了头去。
  母亲挑起了一边眉,“爀儿再有一月多就会回来了,你现在把信送出去,恐怕送到时爀儿都动身回京了,有必要吗?” 她的目光越发深邃,敲了下青烟弥漫的烟枪,淡淡地开口,“你们感情可真好啊。”
  “不是,我只是……” 弘彬说到这,突然顿住了。是啊,他为什么一定要现在给爀儿写信?那件小事就这么要紧吗?还是……他脸上有些发起烧来,自己从不是无理取闹的人,突然间这是怎么了。
  不对,刚才母亲的那句话……弘彬突然惊觉母亲语气的异常,完全没有平时温和的感觉,反而是有些……
  讽刺。
  “弘彬,我一直觉得你是个聪明孩子,可你还是看不清自己。爀儿去的村庄里有位待字闺中的姑娘,我见过,温柔体贴。这次爀儿若是带她回来,我也不会觉得稀奇。” 母亲是微微笑着的,可眼中却丝毫没有温度,“你最好想清楚,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弘彬彻彻底底地傻掉了。
  一连数日,泽运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任何人都不见,几乎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除去学沇每日给他送来三餐,逼着他吃下去,其他时候,他就像丢了魂一样,瞳孔没有焦距。他的眼下是一片浓重的青黑色,一闭上双眼,黑暗中就会浮现那天血腥恐怖的画面。亲人们的头颅四处滚落,喷溅的鲜血一直流到他脚下,那是此生会永远纠缠他的梦魇。自打记忆回笼,泽运每天都是夜不能寐,即便疲倦到昏睡过去,也会很快被梦魇惊醒。在被绝望吞噬之后,留给他的只有无尽的仇恨与憎恶,几乎把他折磨得不成人形。
  学沇从泽运把自己封闭的那天起,就把他能支配的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泽运身上。他帮不了泽运,只能尽量多地陪在他身边。一开始学沇接近他的时候,只是被冷漠地推开,可学沇一而再再而三地尝试着凑近,一点一点地把泽运逼到了崩溃的边缘。那天,泽运就像一只痛苦而无助的困兽一般,凶残地对他露出了獠牙。他疯了一般地把身边所有能碰到的东西砸向学沇,学沇左躲右闪,可有几件小物什飞来得太快,学沇没能躲开,身上被砸出了不少伤口,疼得他死死地咬住牙。过了很久很久,直到泽运把压抑的所有怒火与仇恨都发泄出来,累得瘫坐在地上,学沇才松了口气,不顾自己一身带血的伤痕,缓缓地、坚定地走到泽运面前,钻进他怀里,用力地抱紧他。
  从那以后,泽运总算是默许学沇靠近他了。他的心魔依旧无时无刻都在折磨着他,失去至亲的痛苦就如同猛兽项圈内侧的钢刺,每时每刻都撕咬着他的血肉,几乎要把他逼疯。学沇看着他痛不欲生的样子,一直都无法想象泽运经历过什么。他心疼得不得了,泽运是与他一同长大、陪伴他最久的弟弟,在他心中是非常重要的亲人。他想不到别的方法,只能陪在泽运身边,紧紧地抱住他的身体,用自己的温度安抚弟弟的情绪。
  学沇一直无法理解,两人虽是同年生人,可他都成为了花魁,泽运却一直还是新造。难道母亲知道些什么,所以她才做出了这样的安排?
  学沇如是想着,敲门走进了母亲的房间。
  可是他一无所获。母亲只是摇摇头,说她并不知道泽运过去的经历,只是考虑他的身体状况,这才一直推迟他出阁的日子。
  那么,知道真相的,大概就只有那个楚先生了。

——————————
邪恶的假期使我拖更😓😓😓
这两天沉迷底特律变人和沙雕小游戏无法自拔,甚至都没来得及补镇魂😞😞😞
下周还要回学校实习
难受

下章预告:
花魁与楚先生的对峙
关键词没有,阅读理解也没有😓
很快就要来了!
我好兴奋!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