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四十】
  翌日一早,元植就带着学沇连夜写好的信去往几位官员家中。为了表示自己这番请求的诚意,学沇特意让元植去跑这一趟,元植一口答应下来。
  东奔西跑忙活了一天,不知不觉间,天色已经昏暗,而面前最后一座府邸的红漆大门依旧紧闭着。通报的人去了许久也不见回来,元植不敢离开,只好耐着性子在门前候着。正是百无聊赖,元植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布衣人,他们提着形形色色的蔬菜果品,鱼虾鲜肉,脸上写满了回家的喜悦。炊烟袅袅,饭菜飘香,有个人在等你回家。寻常人的幸福,可不就是如此平淡。
  元植孤零零地站在雄伟空旷的府邸大门前,看起来渺小孤寂得堪比沧海一粟,无根浮萍。
  等到元植完成任务走出最后一座府邸,天色已经黑得彻底,人来人往的街道华灯初上。再不回去就要误了时辰了,元植这样想着,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刚一踏入昏暗的小巷,元植突然感觉周身一阵凉风卷过。他平日并不怕什么鬼神邪灵,可今日就是没来由地漾起一阵不安。这是回浮生阁最快的小路了,元植咬咬牙,还是向前迈步,没入黑暗。
  因为并没有料到会耽搁到天黑才送完全部的信,元植没有带行路用的照明灯笼。巷子里只有零星的几户人家点着灯火,忽明忽暗的烛光勉强地撕扯着笼罩小巷的黑幕。元植睁大双眼观察着前面的情况,不由得放慢了脚步。
  渐渐地,有一些杂乱的声音传入元植的耳朵。他越向前走,声音就越发清晰,似乎是什么重物撞击的声音,砰砰咚咚,快如鼓点。
  元植很快意识到,那是有人在搏斗。
  他屏住呼吸,静悄悄地向前摸索着,想要绕开打斗的人。很不幸,声音传来的方向正是他要去的方向,想要过去,显然是要和搏斗的人打个照面了。元植默默地吞了下口水,过了这个转角就是声音的来源处,他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想要看看情况,再做打算。
  谁知道,他这一探头,四道目光齐刷刷地向他射过来,吓得他浑身一颤。只见那两个人都是一身黑色劲装,显然正打得如火如荼,可他刚一探头就被他们发现了,可见两个人都是武艺高强,洞察力超群。只电光火石的一瞬,元植和其中一人对上了目光,对方很明显地愣了一下,赶紧转开目光,运起轻功跳出了小巷。元植也愣住了,一时间巷子里只剩他一个,寂静得可怕。半晌,元植总算回过神来,这才发现,另一个人更是早就不知所踪,小巷空荡荡的,有些微凉的风拂过他的脸颊,带来丝丝凉意。
  真是奇怪了,这两个人都那么厉害,怎么倒像是怕我一般,见人就跑?元植甩甩头,打起精神来,幸好拦路虎消失了,他一点也不想在此久留,步履匆忙地向着浮生阁走去。
  回到阁里,已经是戌时过半。元植去母亲房里取回玉牌,便回去收拾打点了。母亲告诉他,今晚有一位客人早早地便指名点了他,已经在客房里等了许久。元植无暇顾及其他,穿戴打点完毕,就风风火火地去了客房。让客人久等,可不是浮生阁的待客之道。
  “让您久等了,十分抱歉,我……” 元植进了客房便直接低头跪下,真诚地向客人道歉。
  “还真的是你啊,小骚货。”

——————————
重新看到了日更的希望!
下章预告:
虐虐元植儿
那啥和那啥都没有,但你们猜!元植儿在漆黑的小巷子里撞见的那俩人是谁!猜对了有奖!
至于奖品是什么嘛~
保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