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四十二】
  “既然您对元植如此厚爱,那么请容我带他去教训一下,让他收起拳头来,稍后就送他回来向您赔礼。”
  元植听闻,震惊地足足愣了半天,刚要发作,旁边的守卫见状,连忙捂住了他的嘴,把人摁住。母亲已经把话说得如此滴水不漏,那混蛋当着众人面也不好再挑刺,只好气鼓鼓地去了客房。母亲又吩咐两个男孩先过去陪着,这才转身带着元植上楼。
  “母亲,我绝对不会再回去!看到那张脸我就恶心!”元植的嘴刚被松开,就急忙抢白。
  “住口!你这个呆子,赶紧先说清楚怎么回事!这个人跟你有仇?”母亲已经被他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冲动劲儿气得够呛,现在她的情绪已经在爆发的边缘。
  “对,深仇大恨!”元植也是怒火中烧,接着说道,“这个混蛋当年不仅带着一群家奴打我,还把我……”
  “等等,你说,他打了你?难道,那次你受伤就是被他……”母亲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目光有些呆滞。“你都想起来了?”
  “您果然知道啊!那为什么还——”
  “我怎么知道是谁做的!那天我偶然发现你的时候,你已经昏迷不醒,身上全是血,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我吓坏了,身边也没带着人,费了好大劲才把你拖回来,直接藏进我房间。我怕你那几个兄弟知道了,要绞尽脑汁去给你报仇,就替你编了个谎话先瞒着他们几个,让你住在我房里休养。他们到现在都以为你只是回来的路上失足掉进河里,呛水太多差点没命,躺了几天而已。”母亲情急之下也是竹筒倒豆,“而且你昏迷了好几天,醒来之后一问三不知,伤也都好得七七八八了……我没敢再特意问你,怕你想起来只会生气难过,就编了那个谎话哄你,说你掉进河里差点淹死,胡乱把这事搪塞过去了。”
  元植总算安静了下来,默默地想着什么,半晌抬头,直直地在母亲面前跪下。“谢母亲救命之恩,是元植不知,还有这层缘由。方才看见那混蛋,我才一下子全想起来。”
  “我没告诉你,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在替你疗伤的时候,发现了你伤在无法言说的地方,不知是被哪个禽兽……”母亲垂眸,伸手环抱住元植的头,“你呀,那时候太傻,太天真,肯定是被什么人盯上了,自己都不知道呢。”
  元植也伸出双臂环抱住母亲的腰,把脸埋在她身上。两人就这么静静地抱了一会儿,元植忽然抬起头,眼中满满的都是愧疚,“对不起,母亲,我刚才差点冤枉您……”
  “行了行了,不知者不怪罪。我也不知道当年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姓章的,不然绝不会放他进来。”母亲温柔地摸摸他的头,目光渐渐变得锐利,“现在真相水落石出了,他倒是胆敢自己送上门来。哼,敢动我的人,我一定会让他付出代价。”
  “可我们要怎么办?他现在还在等着您送我回去……”元植咬牙切齿。
  “眼下只是缓兵之计,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母亲的眉头深深地皱起,“人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可是现在这么突然,事情都过了那么久,我们又没有证据。这……”
  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了。现在母亲是断然不会送元植回去的,可她已经有言在先,这但凡食言,于情于理都是他们的不是了。
  二人正在为难,结果,不一会儿,就有两个男孩跑来禀报,说是那章公子被他老子派来的人拎回去了。这下,二人总算松了口气。“你们可看清楚了?来的人是哪个章家的?”母亲接着问。
  “是、是城东章家,那几个人胸前有云纹标志。”
  母亲一听,眉间的阴霾更重了。“行了,你们退下吧。”
  两个男孩弯腰向母亲深深一揖,轻轻合上门出去了。
  “母亲,这城东章家是?”元植小心翼翼地开口。
  “城东都是贵族的府邸,咱们京城,只有一个章家落户在东城,其余的章姓贵族都不敢与之毗邻。因为,这章家的老爷,是当朝国相,章大人。”母亲神情严肃,“章大人是太后一派的领军人物,手握朝政大权,为皇帝陛下建言献策,极受皇家赏识。”
  “想不到国相大人的儿子,居然——”元植一副嫌恶的神情。
  “嘘——”母亲连忙捂住他的嘴,“国相大人膝下儿女多,平日里管教不来也是有的。”母亲狠狠地敲了元植一个暴栗,小声训斥道,“你这呆子,又想胡说什么?”
  “唔啊……啊,没、没什么。”元植总算是意识到要管好自己的嘴,免得被有心人听去。
  “好了,现在也没事了,你就去休息吧。其他的事情,我们还要从长计议。”
  “是。”

——————————
果然被混蛋找上门,完全无解啊……
苦恼了好久也没想出合适的办法,只好搬出了混蛋的老爹。也是个混蛋呢。混蛋生混蛋,……
果然还是爹教训没出息的儿子这种老梗比较好用。
那仨……姑且放个预告吧
下章预告:
这下元植儿跟自己过不去了
大厦将倾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