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四十三】
  元植回到房间,关上房门,忽然就像是被抽去了灵魂的傀儡一般,软软地滑坐在了地上。
  他只是觉得,造化弄人。
  当年他不卑不亢地拒绝了李宥廷那么久,害得人家吃了那么多闭门羹,现在看来,根本是无知的自己粉墨登场,滑稽可笑。
  我有什么资格呢。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都没有资格站在他身边。元植冷笑。
  如今他已经出阁,反倒成了容许他破罐破摔的借口。可他怎么可能当作无事发生。李宥廷容忍了太多他本不用容忍的,他毅然斩断无数错综荆棘,来到元植身边,把赤诚鲜活的一颗心捧到元植面前,可现在元植退缩了。他觉得,他不配。
  黑暗里,元植抱着膝盖把自己蜷成一团,彻夜无眠。
  在焕在元植门前站了很久,最终也没能敲响那扇房门。
  近日,笼罩京城的阴霾越发浓厚,黎民百姓人心惶惶。一开始,城中只是偶尔实行宵禁,可渐渐地,一到夜幕降临,京城就仿佛一只陷入沉睡的巨兽,安静却令人心生恐惧。纵横交错的大街上空旷得可怕,只有更夫和巡逻的兵士间或走过。空气日益燥热,忧虑与恐慌如蛮荒之火,不知所起,转瞬燎原,肆意席卷了人们胆怯脆弱的神经。
  坊间流传着不少传言,有说是漠北戎族正密谋入侵,也有说是朝中正在肃清细作,还有说皇粮吃紧、士心动摇的。虽说这一时间众说纷纭,可究竟情形如何,谁也拿不出个定数。可这朝中动荡,对于浮生阁来说,单单是宵禁这一项,就是致命的一击。浮生阁的生意大都是夜里做,除去明面上入夜时分开门迎客之外,大部分情报贩子也都是见不得光的。大半的财路忽然被拦腰斩断,再怎么填补也堵不上这巨大的空缺。母亲表面上平淡得一如往日,周遭无人时,也是愁容满面。现在阁里实在是周转困难,入不敷出,她眼看着好容易积攒起来的银票又日益变薄,心里也是焦急不已。她每日在外东奔西跑,尽力维持着浮生阁的运转。
  以花魁为首的兄弟四人,除去依旧浑浑噩噩的泽运和出门在外的爀儿,也纷纷动用了自己的全部人脉,为浮生阁谋求生路。可这样下去终究不是办法,筹来的钱只是杯水车薪,在这多事之秋,达官贵人们最是懂得明哲保身的道理,谁又会在乎一间青楼的存亡。往日风光无匹的浮生阁一时间摇摇欲坠,大厦将倾,阁中人也都开始活络了心思。
  正当众人焦头烂额之际,一日清晨,居然还在后厨的仓库里发现了几具血淋淋的尸体,把早起做饭的厨师等人吓了个半死。甚至,连守夜的楚先生都丝毫没有发现这几人的踪迹,可见这发生凶杀的双方都是顶级的高人。虽说凶手和凶器都无迹可寻,可毕竟这凶杀案是发生在浮生阁,母亲即便是一无所知,还是无可避免地被带去官府盘问了一番。衙门里的老爷见她没提供出一丁点有用的线索,竟把难于破案的困窘迁怒于她,大手一挥传下令去,把浮生阁完全封锁,彻底地斩断了母亲周转的希望。
  当晚,母亲就召来了兄弟四人,说明了当前无奈的境地。大家面面相觑,都是束手无策。恐怕这次,浮生阁是难逃一劫了。哥哥们还都不死心,纷纷跑回房去拟拜帖,想要再最后挣扎一下。只有弘彬目光涣散地踱回了房间,静静地关上门,走到窗边,扑通一声跪在案前。
  就要结束了吗。
  他有些悲哀地想。
  这么多年来栖身的家,也要不复存在了。即便是跟着哥哥们,他们又能去哪呢?
  胸中正烦闷着,弘彬忽然发现,桌上放着一封未开封的信,上面“弘彬亲启”四个字格外显眼。
  他伸手拿起,是很普通的信封,字迹也……
  弘彬的手重重地一抖,差点把信扔到地上。因为,他忽然意识到——
  那是爀儿的字迹!
  弘彬颤抖着指尖三两下取出信纸,小小的纸片上只有寥寥几个字。
  “弘彬哥,明日子时,于据点相见,勿要声张。请独自前来,有要事相商。”
  弘彬的脑中嘭的一声炸开了锅。

——————————
终于!激动人心的一刻就要到了!
巨大的转折点!

下章预告:
豆豆深夜赴约

我超兴奋!啊!终于写到这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