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四十五】
  跟着黑衣人在错综的小巷里穿梭了许久,弘彬已经有些认不清来时的路了。他心里正打着退堂鼓,黑衣人总算领着他停在一座院落的小门前。他们甫一站定,小门便应声而开,黑衣人转身,向他做了个“请”的手势。弘彬总有一种羊入虎口的预感,可他并没有其他的选择。
  进入庭院,黑衣人走在前边继续为他带路。这似乎是一座被荒废的别苑,嶙峋怪石差互,树影斑驳,荒草丛生,一副破败景象。弘彬越发连呼吸声都放轻了,生怕惊动什么似的。这环境实在是令人脊背发寒,断壁残垣掩映着的阴影里,似乎有什么在动。
  黑衣人带他来到一间不起眼的厢房前,才终于收住脚,上前去轻轻敲门。窗户上不见光亮,似乎是没人的样子。等了半晌,那黑衣人却转过身来将玉坠递给他,自己退到一边,向弘彬点点头:“请吧。”
  弘彬狐疑地看着对方,黑衣人的眼眸隐藏在阴影当中,看不清表情。弘彬只好深吸一口气,轻轻推开了面前破旧的木门。
  一进门,弘彬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得直接呆在了原地。
  原来屋内烛光跳动,并不昏暗,只是气氛说不出的压抑。四名黑衣人站在房间两侧,见他进来,纷纷低下了头。站在中间的,是一位身着玄色深衣的公子。对方听见他进来,急急地转过身来就直接开口。
  “哥!”
  弘彬愣愣地看着对方,脸上写满了迷茫。这声音好熟悉,就像是……
  对面的人也戴着面具,先是换上低沉的嗓音吩咐一声“你们下去吧”,才快步走上前来。
  四个黑衣人拱手一揖,鱼贯而出,将房门关好。
  顿时,房间里静得落针可闻。
  那位公子见弘彬像是被吓着了,还在傻傻地看着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伸手摘下了面具。
  出现在弘彬面前的,是他这几个月来日思夜想的那张脸——小爀。
  “是我啊,哥。”爀儿笑得眯起了眼睛。
  弘彬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的脸,老半天,才从嘴角挤出几个字来,“你,怎么……”
  爀儿只是笑,一言不发地把弘彬拽进怀里,紧紧地抱住,把头埋在哥哥颈侧。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抱了一会儿,爀儿总算放开了哥哥,神色严肃起来:“哥,我有好多事要跟你说。你现在不明白的一切,我都会向你解释清楚的。”
  弘彬也松开手,乖巧地点了点头。不知为何,今天爀儿身上有一种不容拒绝的气场,而他并没来得及细探究竟。
  小爀拉着弘彬走到一旁的桌边坐下,眸色深邃地看着弘彬,淡淡地开口。
  “先向哥介绍一下我自己吧。我的大名是韩相爀,半年前,我偶然间得到高人指点,找到了父亲留给我的信物,和他的遗嘱。”
  爀儿向腰间伸手,解下了腰间的佩剑,放在桌子上。
  弘彬低头去看,只见那宝剑收于雕纹精美的剑鞘之中却丝毫不显笨拙,通体修长灵动,未出鞘便已寒意萦绕,足可见其工艺之精妙。剑柄上刻“紫电”二字,浑然天成,更是令这宝剑环绕着不可言说的威严气息。
  “紫、紫电!”弘彬惊得几乎从椅子上跳起来,“难道这就是传说中骠骑将军的佩剑——紫电?”
  “正是。它,就是父亲留给我的信物。”爀儿神色坚定。“我一直贴身佩戴的这块玉,原本就是镶嵌在紫电上的。”
  爀儿指指剑柄,弘彬细细看去,才发现那块玉果然完美无缺地被镶嵌在剑柄的末端。
  弘彬震惊得无以言表。紫电,是当朝皇帝已故的哥哥四王爷的佩剑,在主人青年时便曾随他征战漠北。四王爷于混战中一剑斩下戎族可汗首级,传为美谈,也使这位皇子一战成名。班师回朝后,四王爷得先帝赐官正二品骠骑将军,青年才俊,一表人才,深受先帝赏识。
  那样一位传奇般的英雄人物,竟然,是爀儿的父亲……弘彬彻彻底底地噤声。
  “至于我父亲的遗嘱,其实不必多谈。我原本并无异心,也并不愿意卷入皇权的漩涡。只是自从我找到了紫电,一切都变了。”爀儿垂下头,长长的眼睫跳动着。
  “自那以后,我不知遭遇过多少刺客,行刺手段也是千奇百怪。幸好我身上练就了不少本领,福大命大,才能一直平安无事。”爀儿说得平淡如水,可弘彬的心却因为这句话剧烈地震颤起来。
  “难道在阁里的时候,你就——”他震惊地瞪大双眼。
  “是,阁里盛传的那些鬼怪杂谈,多半都是我在对付刺客时,被他们撞见而已。”爀儿有些无奈,按住弘彬的肩继续道,“哥你大概也发现了,我的嗅觉十分灵敏,小时候又经常跑去各种药店里,大多数药材我都有所了解。所以一旦身边出现任何毒药迷药,我一闻便知,随便寻个由头就可以解决掉。”
  见弘彬没有什么反应,爀儿笑笑,又接着道,“随便举个例子,哥还记得吧,除夕夜那晚,我摔碎了你的茶杯,其实是因为里面被下了迷情药。”
  爀儿总算看见弘彬瞪大了眼睛,满意地继续邀功,“所以我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整治了一下那两个对你心怀不轨的人。只是没想到,无意间波及了在焕哥。”
  弘彬先是惊讶,渐渐地,目光变得温柔了许多。爀儿这才接着道,“可我没想到,那件事只是个开始。”

——————————
不知不觉就爆字数了
啊哈!我们的小少爷就是小少爷!如假包换!
没想到吧各位!

下章预告:
歧途
关键词
我原本并无异心

日更!我要坚持住!gǒu住!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