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四十六】
  小爀伸手轻轻地抚摸着紫电,垂下眼眸,良久才缓缓抬起,“从那以后,他们开始对你们下手了。”
  弘彬一惊,直直地看着爀儿。
  “我不知多少次在哥哥们,甚至母亲的饮食里发现剧毒,这还不算,他们甚至会明目张胆地借夜色的掩护闯进阁里来行刺。那段时间,我真的很累,也很害怕。”爀儿的表情灰暗得令人心疼,“明明你们什么都没做,却因为我,每个人的颈上都架了一把铡刀。我毕竟只有一个人,稍有疏忽,哥哥们也许就会因我而丧命。我更没想到的是,对方居然还会用下作的方式对付我在乎的人。”
  爀儿小心地看了看弘彬的脸,见弘彬脸上只有关心的神色,忽然一阵心酸。他斟酌着词句小声道,“元宵夜的宴会,也是那些人故意为之。那时我也在场,可就因为不能暴露身份,众目睽睽之下我反而无法动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人得逞……”
  爀儿死死地咬住了牙,不愿去回想。那是他最无力、最痛苦的回忆。因为他的身份纠缠着皇家的纷争,那些人为了试探他,就对他亲近的人下手。他最亲的哥哥弘彬在他面前被人侮辱,可他只能握紧拳头看着,什么也做不了。他只能道歉,以求能稍稍宽慰自己无比自责的心。
  “对不起,哥。”
  弘彬心头一时间五味杂陈,他看着爀儿隐忍内疚的样子,只觉得心疼。他摸摸爀儿的颈侧,宽慰道,“没事的,哥不怪你。别太自责了。”
  可爀儿要如何放过他自己?他的目光变得决绝,还隐藏着一丝狠厉,“从那时起,我就下定了决心,绝不能让你们再因为我受到任何伤害。他们的目标是我,好,我走就是了。我不仅要走,还要替我父亲夺回本就该属于我们的东西,我要把那些隐藏在污秽中的蝼蚁全部踩在脚下。”
  “本该属于你父亲的……难道说——”弘彬不敢置信地抬头,焦急地在爀儿眼中寻找答案,看到的却是他最不想看见的那一个。
  爀儿用唇语无声地说:“没错,我要篡位。”
  弘彬吓得从椅子上跳起来,连连后退,直到撞在墙上退无可退为止。他忽然觉得眼前的小爀无比的陌生,宛如阴影中的猛兽,那身上萦绕的杀意令弘彬不寒而栗,下意识地想要逃开。
  见自己吓到了弘彬哥,爀儿才反应过来,连忙把气场收收好,走过去把双手放在弘彬肩上,语气放得平缓而坚定。
  “若事成,小爀与哥哥们自有相见之日。若是从此杳无音讯,哥就当我已经死了,忘掉这些吧。就当我这个人不曾出现过,千万不要吊唁,免得引火上身。”
  “爀儿啊,你怎么能说这种话……” 弘彬哽咽了,声音颤抖着,“你真的要——”
  “嗯,如今已经万事俱备,我很快就要行动了。”
  “这是天下最曲折艰险的路了,危机四伏,迈出一步就永远无法回头!你真的要走吗……”弘彬的瞳孔中已经有碎裂的珠光闪烁,整个身体都颤抖起来。爀儿从没见过弘彬哥露出这么脆弱的样子,孤独而单薄,看得他心脏揪成一团。
  他无声地张口,犹豫良久,终究只是叹口气,坚定道,“是。成败在此一举,哥,相信我,我会回来的。”小爀拉过弘彬的右手,紧紧地握住,压在自己的心口上。另一手把他拽进怀里,紧紧抱住,很快又松开,拍拍他的背。
  “为了我自己,也为了哥哥们,我已经决定了踏上这条路。”爀儿的眼眸中尽是浓厚得化不开的温柔,“不论发生什么,小爀的家,都在这里。”
  其实弘彬也明白,事到如今,爀儿已经无法回头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整座京城都已经笼罩在不安当中,现在想来,真正的原因,就是因为爀儿还躲在暗处伺机而动,已经露出些端倪。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多耽搁一刻,小爀的计划就多一分败露的危险。
  今日一别,也许就是永别。弘彬的眼眶里渐渐有泪光打着转,他怕极了,可他知道,爀儿只会比他更恐惧。毕竟,爀儿要走的,是万丈深渊上窄窄的独木桥,谁也不知道他会面对什么。二人四目相对,胸中千言万语翻江倒海,却都是无语凝噎。
  良久,还是小爀扯出个笑容,强撑着说道,“哥,今晚的事,不要对任何人说。阁里只有母亲知道我的打算,为我掩饰了离开的目的。隔墙有耳,哥还是不要提起的好。时候不早了,我没法出去,就先派人护送你回去吧。”
  爀儿低低地唤了一声“鸮七”,一个黑衣人便从房梁上跳下,稳稳地落在二人面前,向小爀打个千。“送公子回去。安全为上。”
  弘彬跟着鸮七走出厢房,从另一条小路离开院落。走到了拐角,弘彬最终没能忍住,回过头,远远地回望那宅子一眼,什么都没能看见。

——————————
怎么样,刺不刺激!超虐的有木有!
什么都看不见,可能失去的恐惧……

下章预告:
混沌
阅读理解:
到这一章为止,几乎把之前所有的伏笔都交代了。还记得之前有发生过啥吗?增加了一层情感之后,瞬间更虐了有木有!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