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五十】
  几人还愣在当场时,弘彬却已经反应过来,跟着母亲一并叩首。来人急忙伸手把母亲扶起,“母亲快快请起,不必行此大礼。许久不见,你们都好吧?”说着,环顾了一圈,见弘彬还是低着头,连忙接着道,“都是自家人,行礼之类的就都免了吧。哥哥们都好?”
  学沇目瞪口呆地看着母亲面对爀儿直直地跪下去,称呼他“陛下”,这冲击太大、太突然,一时间他的魂儿都被击出了天灵盖儿。泽运、在焕和元植也是半天都没反应,直到母亲都已经被爀儿扶了起来,才不敢置信地俯身。爀儿只好无奈地走过来,把跪在地上的哥哥们挨个儿扶起来。
  “啊真是的,就怕你们这样,见了面跪倒一片,也不嫌麻烦。”爀儿却是笑得温和,等母亲和哥哥们都重新坐好,这才走到自己原本的位置坐下,微微颔首:“让母亲和哥哥们挂心了,咱们是一家人,不说生分的话。如今我大功告成,是时候向母亲和哥哥们解释清楚了。我当日离开,其实是母亲为我打了幌子。真正的目的,是为了以今天这个身份回来……”
  爀儿娓娓道来,把自己的身世和以前在阁里时遭遇刺客等事细细说了一遍。至于这三个月来的艰辛、恐惧与血泪,却是只字不提。
  “总之,现在一切都好了。母亲和哥哥们尽管放心,需要什么,跟我说就好。只是现在阁里想必很难维持,不知道母亲如何打算?”爀儿十分尊敬地询问母亲。
  “隔岸观火,风景尤佳。浮生阁既已走到尽头,抢救无益。我也累了,就随你们去吧,给我个清静地方安顿就好。”
  韩相爀听出她避世隐居之意,可他自有一份心思活络,“是,爀儿会为您安排。只是您孤身一人未免寂寞,不知需不需要什么人陪伴?”
  “不必。如此了却残生,我很快意。是该放你们走了,天下之大,男儿当有所见闻。只是记得常来看我,见你们过得好,我才能安心。若是将来婚娶了,也就不必来了。”
  “母亲这么说,是嫌弃我们碍事了?”学沇有些哭笑不得,“不然为什么急着赶我们走?莫非,母亲有了心上人?”
  “胡说。我若是有了心上人,早把你们这群小崽子丢出去了,哪还能留到现在,一个个都是祸水了。”母亲嘴上不饶人,脸上却笑得开心。
  “幸亏刚才让哥先说,我还动过请母亲进宫,尊为太后的念头呢。”爀儿笑说。
  “你呀,就知道胡说胡闹。”母亲看着爀儿,无奈地笑,“现如今是没人管得了你了,倒是那皇宫里规矩多得很,皇帝也不例外。日理万机不说,光是那三宫六院,就够你忙。”
  “那又如何,若是能有心上人相伴,再苦再累都是甜的。”爀儿说着这话,眼神自然而然地就窝在弘彬脸上不走了。眼巴巴盯了他半天,弘彬却一直看着别处,不知在想什么。
  母亲见爀儿的眼睛都快粘在弘彬身上了,便给其他几人递个眼色,顺水推舟,让他们各自先回房去。元植担心李宥廷的事,急着去找爀儿,被学沇一把拉住。“不管你有什么事,都先等等,让他们两个先去吧。”学沇拍拍元植的肩,“你看见了吧,爀儿的眼神。”
  元植只好呆呆地看着爀儿像个孩子似的跟在弘彬屁股后面,消失在了转角处。他没看见,身后,在焕的背影微微颤抖。

——————————
我盯!使劲盯!可哥哥就是不看我,怎么办!在线等,急!
两只小恶魔的重逢,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敬请期待!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