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五十八】
  直到寝殿的门被缓缓合上,宫人们全部退去,韩相爀才变回了平时的样子,冲弘彬调皮地一笑,低头把他拦腰扛了起来,直直向龙榻走去。
  “放我下来!”弘彬在爀儿肩上不老实地拳打脚踢,活像条上岸的鱼,几次差点挣下来。
  “老实点!”韩相爀不客气地拍了一下他的屁股,却只惹得背上的人动作更大,闹得韩相爀短短几步路都走得歪歪扭扭。
  韩相爀总算把肩上摇摇欲坠的人丢在龙榻上,正要埋怨,一眨眼他已经手脚并用地爬进了床榻最里面,躲得远远的,双手抓紧了身上单薄的袍子,像只受惊的小鹿。刚才侍女为他换上了一件轻薄的大红丝绸长袍,只堪堪挂在身上,腰间系了根带子而已。初次侍寝的人,宫里都是这样的规矩。这件袍子以大红色取吉祥之意,材质单薄透明,以助新人俘获帝王的心。可现在弘彬恨不得用这袍子把自己裹起来,显然是买椟还珠。
  韩相爀不敢相信地看向弘彬,想要确认他的情况。果然,那俊美的脸上尽是恐惧之色,乌黑的双目圆睁,晶亮晶亮的,死死地盯着他。
  韩相爀神色突变。
  “离我远点!”弘彬喊出声,下一句声音又小得听不见,“让我……安静一下……”说完,他蜷得更紧,把脸藏进膝间,不动了。
  韩相爀只好听话,乖乖地站在原地不动。他面上巍然不动,内里却已经铺满了阴云。他心里隐隐出现了弘彬会有这种反应的原因,可他不忍去猜。会有人为此付出代价的,他只能这样想。
  还好,并没过多久,弘彬紧缩的身体就渐渐放松,那极度恐惧的神情也消失了。他见韩相爀还站在榻前看着他,有些尴尬地膝行到榻边,向他伸出手。
  “告诉我是谁做的。”韩相爀的声音很冷,但仍旧握住了弘彬的手。
  弘彬对这样的发展并不太惊讶,只是想了想,淡淡道:“你会怎么办?”
  “当然是杀了他!”韩相爀的音调瞬间拔高,“我会用最血腥的酷刑处死他的。”
  “杀了他,就好了吗。”弘彬丢出这么个淡淡的疑问,轻得像在问自己。
  “不解气的话,你想怎么办?”
  弘彬又低头想了想,不一会儿抬起头来,面上竟笑着:“其实你不用杀人。”
  韩相爀意外地看着他。
  “那不是谁的错。”弘彬就着跪姿坐在了小腿上,“那只是我的工作,曾经。我会全部忘记的。”
  “不,我会杀了他。他们所有人。”韩相爀把牙咬得咯咯响,“他们本应善待你。”
  “善待?”弘彬像是听了什么新鲜的笑话,“你当客人花钱是买什么的?”
  “哥……”韩相爀的语气里多了些不忍。
  “你想听吗?我可以告诉你。”弘彬倒坦然地盘腿坐了,“不过,恐怕会扫了你的兴。或者,你也想试试那种?”
  “别这样,哥……”爀儿双手抓住了弘彬的肩,面对面道,“别再这样轻薄自己了。”
  “可我本就是轻薄的命。”弘彬看着角落某处,更像是什么都没看,“你知道的,我卖身了。”
  “可你是被——”
  “有什么区别!卖身就是卖身,就像黥面之刑*,掩藏不得的。”李弘彬的声音从没这么铿锵,字字如重锤,砸在爀儿心上。停了半晌,他叹口气,“我只是得告诉你,我是谁。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更不想——”
  “哥。”韩相爀打断了他,“这些我都清楚。你细想想,我为了带你进宫要费多少功夫,心里也就有数了。”
  弘彬还要张口,被爀儿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这些非得现在说吗?你既已在此,也就有自己的掂量。良宵不可辜负,我们也该……”
  弘彬眨巴眨巴晶亮的大眼睛,慢慢闭上了嘴。

——————————
*黥面之刑:中国古代五刑之一,在犯人脸部刺字,并涂上墨或是其他颜料,造成永久性的伤痕。过程极其痛苦,并且会成为犯人终生无法磨灭的耻辱。

爀不小心戳到了哥哥的痛处,唉
弘彬受过的苦,以后都会跳出来,成为绊子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