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七】
  等到日上三竿,浮生阁里才渐渐地有了动静。昨夜宿醉的众人纷纷醒来,忍着头痛收拾起昨夜狂欢后的狼藉。正月里的花街客人稀少,毕竟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时候,没有谁会在这个时候跑来花街玩乐。因此,生活在花街中无亲无故的人们在这时倒是乐得清闲,每日洒扫庭除外,便可以自由自在地与同伴们闲聊、玩耍,权当沾了节日的喜气。而那些有亲人却无法相见的,面上总少些节日的欢喜,笼罩着一层浅淡的忧伤。
  在焕依旧早早地起身开嗓。作为一个合格的艺伎,唱歌、三味线、舞蹈、插花、茶艺等等都是必修课。他们不仅需要音乐全能,舞蹈过硬,言谈举止都要大方得体,且要洞悉天下大事,知识面宽广,才能从容应对来自各行各业的客人,对他们抛出的话题对答如流,进而得到他们的认可。所以,在焕的每一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即便是没有宴席要参加的休息日,在焕依旧会整日研习技艺直到夜半。身边的兄弟们见他辛苦,往往不忍打扰,实在看不过去时,就会给他送去些吃食,借机与他谈天说地,分散他的注意力。而对于兄弟们善意的“打扰”,在焕来者不拒,总会笑眯眯地为来人泡上一壶茶,谈到对方满意为止。人一走,不论如何叮嘱甚至威胁过,在焕总会重新拿起未完的功课,继续醉心于学业。按小爀的话说,他在焕哥就是个“研习疯魔”,天塌下来都妨碍不了他研习技艺。而就是这样的他,每逢春节,都仿佛变了一个人,玩得比谁都疯,总拉扯着兄弟们陪他行酒令或是下象棋,令众人头疼不已。因为,在座的人玩起游戏来没一个胜得过他,这家伙无所不知,总扮演着宴席的掌控者,游戏技术自然过硬。正月初一,一过了在焕开嗓的时间,众人都如鸟兽散,生怕被在焕逮到。而今天,情形似乎与往年大有不同。
  “来人啊!有人吗?”在焕开嗓的声音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极大声的尖叫。
  “哇!你要干什么!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正准备躲开在焕的众人一听喊声不对,立即冲向了在焕练习的房间。为首的人一脚踹开房门,面前的景象令众人惊掉了下巴。
  一个衣衫不整的男孩几乎是整个人挂在了在焕身上,正对他上下其手,动作极为不雅,粘腻的口水已经糊在了在焕的衣服上,浸湿了一大片;受惊过度的在焕摇摇晃晃,眼看着就要站不稳栽倒在地。
  “你在干什么呢!如燕!”人群中有眼尖的人已经认出了作乱的人,竟是浮生阁里一个年轻男妓,名唤如燕的。众人听闻立马冲上前去将他拉开,救下已经被吓傻了的在焕。一时间一屋子人乱作一团。
  “在焕大哥你没事吧!快拿干净的衣服和毛巾来!”“如燕,你怎么!”“哎呀!如燕怎么烧得这么厉害!如燕!如燕!”“这个样子!这个样子我见过!如燕被下了迷情药了!”
  乱糟糟的蜂窝一瞬间鸦雀无声。
  “什么!迷情药!我们阁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快去通报母亲!”“你确定吗?这真的是中了迷情药?”“绝对没错!意识涣散,口涎溢流,身体高热,情动难已,这就是迷情药的药效!”“那我们要怎么办?可有方子能解啊?”“这种药对身体伤害极大的,要赶紧解才行!不然烧坏了脑子,人就没救了!”
  “母亲来了!快让开!”破空一声呼喊,众人立刻默契地让出了一条路,母亲神色匆匆地冲向了人群中央的二人。

——————————
嗯。在焕可怜,突然被扑,嗷呜一口,他那么可爱!其实我也想…… 咳咳没什么。
惯例(我记得的话)下章预告:
懵懵的在焕尼
1+1=2
小近侍的失职搞出大事

看得开心~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