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十一】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神不知鬼不觉,转眼间就到了元宵佳节,整条花街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前几日忙于阖家团圆、迎来送往的老爷少爷们如今借着赏花灯的由头,总算逃出生天,纷纷奔着花街而来。有身份的男人们在元宵节大都要结伴来花街玩乐,宴饮社交之外,也要寻得一可心的人儿共度春宵,才不枉此行。今日浮生阁内也是人头攒动,丝竹声声,乐舞阵阵,一派奢靡景象。
  在三层的雅间,正进行着一场浮生阁最高规格的酒宴。为首的主客是当朝从一品的武官荣禄大夫,宴请的一众部下都是他麾下的亲信,各个都是朝廷要员。客人们身边都有一位良人作陪,良人的名字起得风雅,譬如花魁学沇称滟梅,元植称思源,弘彬称红豆。红尘中人,在这样的场合,隐去真名总便利得多。
  花魁滟梅身着盛装,跪在大夫身侧,正端庄地笑着为客人斟酒,嘴上恭维奉承之词不断,却说得文质彬彬,悦耳动听,引得大夫心情极佳,已是几次下令赏赐。滟梅笑得露出些妩媚,却如昙花一现,稍纵即逝。真正的幽梅盛放,可不是在酒席上就能得见的。
  雅间正中,是以在焕为首的三位艺伎正随着乐声起舞。纸扇旋转,丝巾飘舞,三人以极简单的道具舞出了极美的意境,令在座众人掌声连连。席侧的门边,有几位新造陪侍助兴,小爀便在其中。泽运跪在另一侧为在焕伴奏,思源和红豆各陪在一位官员身边。一场宴会中能同时见到这兄弟六人,足可以见客人之尊贵。
  酒过三巡,歌也唱了三曲。以乐舞为宴席助兴的在焕三人便领赏退出,只留下泽运等人奏乐。客人们都有些微醺,说话做事变得聒噪起来,得到大夫首肯已经行起了酒令,一时间屋内人声鼎沸,此起彼伏的笑声竟是大得要掀翻了屋顶。
  过了不多时,房间的门打开,是母亲出现在门外。
  “各位大人好兴致,我家的孩子们侍奉得可还舒心啊?”
  “哎呀妈妈可算是来了,你们家的人啊,个个都是才子,说起笑话来能把我们这些五大三粗的习武之人都笑得前仰后合。”大夫兴致高昂地说道。
  “袁大人过谦了,在座的各位可都是文武双全,风流倜傥,腹有诗书,我家的孩子们喜欢得紧呢!”母亲也熟练地笑道。
  二人又客套几句,大夫随即接着道,“各位同僚只管尽兴地喝,今日我请客,就当我袁某感谢诸位年前的辛劳了。”
  “这话我等可受不起,袁大人言重了!”众人忙着一阵奉承。
  好容易众人客套话又打了一圈,大夫才又发话了,“诸位恕袁某先失陪了,不胜酒力,就先歇下了。诸位各自尽兴才好。”
  “袁大人慢走!”
  滟梅扶着大夫走出了雅间,另打开一间极尽奢华的静室,扶着袁大人坐下,这才微微福身,脸上笑得妩媚。“请大人在此稍候,滟梅去稍作准备。”
  大夫了然地摆摆手,滟梅开门出去,又转过来福身,才掩门而去。不多时,便有一位新造拿着一套上好的茶具敲门进来,跪在一旁侍奉茶水。
  滟梅回到房间更衣,泽运已经等在那里。二人都默默的不出声,只有衣服窸窸窣窣的声响。花魁刚刚在泽运的帮助下脱去精致繁复的华服和头饰,母亲便急匆匆地敲门进来了。“客人醉了,急着硬要到你房里来,拦也拦不住。”
  滟梅听了,淡然地一笑,“来便来吧,我已经收拾好了,只是辛苦泽运又要抱着这些东西跑出去了。”
  泽运抱着高过他头顶的一大堆衣服和配饰,只是摇摇头。母亲赶紧接过他手里不少东西,两人便一起转身离开了滟梅的房间。

——————————
终于迎来了肉眼可见的下章开车。
放心,我不是卡肉的人
第一次开车,意料之外的有些慢热
诸位可以刷卡上车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