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一舞浮生〗vixx同人


【十八】
  转眼间正月将尽,花街也是一日比一日越发热闹。似乎无家可归的人,并不只有一贫如洗者。近日里京城来了一批皇商,专门供应皇宫里贵人们取暖烧的银霜炭。京城周遭的炭窑纷纷也委托熟识的商人把自家的优质木炭送进京城贩卖,想要借着机会捞些皇商们不屑一顾的残羹冷炙。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皇宫里的下人们也要烧炭取暖,这些零碎的用度都是皇宫里几位掌事太监掌管着买办。若是能与掌事太监攀上关系,供应优良的炭给宫人们使用,虽不及皇商的风光无匹,财源也是滚滚而来挡都挡不住。新皇登基不过五年,还未在这块儿指定皇商,于是冬日里给皇宫供应优质炭火成了每年京畿炭窑的必争之地,因此京城里十分热闹,处处可见驮着乌金的毛驴、骆驼成群结队。
  花街的生意自然也沾光红火,欢笑玩乐之外,烟花之地也是各种情报的集散地。浮生阁的母亲每日要接待数十位慕名来访的客人,向她打探京城里一应情报。每日聚集在阁内的客人们不仅带来金银财宝,还有各行各业的行情消息。每次接客之后的男孩,会把听到与打探出的消息或自己书写,或委托识字的哥哥书写详尽汇集在一纸之上,作为重要的商品交给母亲。本身收集情报就是人们的兴趣爱好,再加上母亲的赏赐,阁内诸人都是十分积极,每日交上来的情报信不可枚举。母亲逐一过目后,便会依着客人们的需求,和情报的价值,把相应的情报信贩卖给对方,赚取另一笔可观的收入。这样的情报信落款都是各家的代表符号,例如浮生阁是一朵梅花,其他楼阁更有云纹,桃花一类,颇有种家纹的意味在。若是情报有误,这家纹便是交易的凭证,自有理论之处。
  不止是母亲,这几日在焕也是忙得脚不沾地。京城富商云集,生意场上,少不了艺伎们增光添彩。商人虽腰缠万贯,但社会地位极低,属于贱民之列。他们享受着堪比官宦之家的丰富的物质生活,却得不到旁人的尊重,这种巨大的心理落差使得艺伎们一视同仁的待客之道让商人们如获至宝。因此,这几日在焕基本都是住在茶屋里,每晚的宴会前都要精心准备舞蹈与游戏,为客人们营造轻松愉快的宴会氛围。
  作为一位交谈对象,无论谈及什么话题,艺伎们都能够游刃有余地巧妙回应。譬如琴棋书画,诗词礼乐,只要是谈及艺术,每一位艺伎都可以侃侃而谈。至于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各行各业的行情走势,艺伎们也都能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提出稳妥而富有远见的看法。而作为宴会的掌控者,艺伎们熟识各种酒席游戏,诸如投壶酒令一类,玩起来都是如探囊取物,又能将输赢的分寸把握得恰到好处,充分地活跃气氛。
  一夜,在焕工作的茶屋迎来了一家镖局的几位头领。谈笑间在焕得知,几位客人率领着手下的一众镖师,从北方的森林地带护送皇商远道而来,进京不过几日。领头的是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者,武功深不可测,身边跟着的另外几位剑客刀师,也是个个年轻有为,各怀一身神通本领。几人正在甄选下一镖要护送的商队,老者得知在焕是浮生阁的人,便拜托在焕引见浮生阁的母亲,在焕欣然应允,亲自写下引荐信恭敬地交给老者。
  习武之人饮食上自有规矩,几位客人又是严于律己,亥时刚刚过半便谢过诸位的款待,起身告辞。在焕等人恭敬地送走客人后,因今日席散得早,便各自回去自家店里休息。在焕也收拾了东西,准备难得地回浮生阁一趟。
  结果,刚迈出茶屋几步,走进一旁灯火昏暗的小巷,便被一个黑影从天而降,拦住了去路。

——————————
名词解释:(在下才疏学浅,详情请咨询百度)
1.家纹:一个家族的标志性纹章
2.茶屋:通常情况下艺伎们参加宴会的场所,单独由茶屋老板经营,有宴会时会邀请附近店里的艺伎们前来献艺作陪。
3.亥时:相当于现在的21:00-23:00

过渡章。加入了一波新设定。
下章预告:
有人觊觎我的哥哥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关键词和阅读理解都没有。很难过。
继续努力码文!

评论(1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