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缄默的守护者】爀植,vixx同人


  金元植答应与韩相爀在一起了。
  当时的他并不知道,可爱又乖巧的弟弟其实还有不为人知的另一个“人格”。
  甚至连韩相爀自己都一无所知。

  金元植第一次发现韩相爀的异常,是两人在游乐园约会的那天。玩过了惊险刺激的过山车和跳楼机,二人来到旋转飞椅前排队,打算稍事休息。比较温和的娱乐项目总会有不少孩子聚集,有几个小家伙不懂事,刚从飞椅上下来就又穿过长长的队伍向前挤,引得周围的人一阵不满。
  “不知道要排队吗?家长是怎么教育的?”
  埋怨的声音此起彼伏,孩子的家长却站得远远的,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小孩子身量矮小,最终还是像小老鼠一样挤到了队伍最前面,门一打开就哄笑着冲进了场地,原本能够赶上这一趟的二人不得不看着铁门又在自己面前关上。饶是好脾气的金元植也深深地皱起了眉,一转头,却发现韩相爀低着头,瞳孔没有聚焦,神情诡异地站在原地,仿佛丢了魂似的。直到铁门又打开,二人从飞椅上下来,韩相爀都没说一句话,一直阴沉着脸。元植只当他是生气了,正欲开口劝他两句,就见韩相爀一阵风一样直直地冲向了熊孩子的家长,一把拎起了对方的衣服前襟,恶狠狠地说:“那是你的孩子吧。去管好他们,人多要排队的道理不懂吗?”
  见事态不妙,金元植赶紧冲上去拉开韩相爀,他转过来的一瞬间脸上的表情一下子令金元植打了个寒噤。韩相爀的眼睛里迸发出凶狠嗜血的光芒,宛如饥饿的猛兽,令人脊背发寒。刚才被他揪了领子的男人明显也是吓坏了,拉着妻子急急忙忙地跑开了。金元植也是半晌才从恐惧中回过神来,不顾周围人聚焦的目光,一把拉起韩相爀的手就跑。
  等到二人跑到僻静无人的角落,金元植回过头再看,韩相爀却是一脸的莫名其妙,“哥你干嘛拽着我跑这么快啊!”金元植诧异,凑近他的脸仔细地端详爀儿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哪还有刚才看到的骇人光芒,现在倒是正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
  “哥,你盯着我干嘛?”

  在那之后,类似的情况又发生了好几次。金元植很快意识到,爀儿可能拥有着双重人格,且后继人格对他身体的控制权更强,不仅让主体人格认识不到自己的存在,甚至还可以操纵一部分主体的记忆。但是,金元植并不清楚能够使后继人格出现的契机,不过他大致联想了一下之前几次爀儿交换人格时的情况,似乎有一个共同点。
  那个共同点就是,韩相爀受到某种威胁了。

  金元植决定与韩相爀的另一个人格好好谈一谈。毕竟对方是在爀儿受到威胁时才会出现,所以他猜想,那应该是韩相爀分化出的保护型人格,会在他遭遇威胁时出现,以保护柔弱的主体。如果是这样的话,对方就不是他金元植的敌人。而如果不是这样的话……

  金元植没再多想,车到山前必有路,他准备好与韩相爀的后继人格见面了。至于要怎么让他出现呢……
  金元植苦恼了一阵子。
  这可真是个难题。
  既不能伤害韩相爀,又要让他感受到威胁,那……
  就只能假装跟他闹分手了呀!

  金元植恶狠狠地推开韩相爀,“我受够你了!永远一副好脾气的样子,很多事情你不能服软的知道吗!你越不去拒绝,就越会被别人逼着去做更多事情,久而久之他们的任务就都会被压到你头上,早晚会累垮你的!”
  “可是哥,我愿意帮别人多分担一些,我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呀。”
  “你有不代表你的对象也有,将来组成家庭后大部分困难都是要两个人一起面对的,你承担了更多,自然也会给你最亲的人增加负担。”金元植一点一点引导着对话向他想要的方向发展,并且小心地观察着韩相爀的反应。
  “我不想帮你承担那么多没用的责任,所以,我们分手吧!”

  韩相爀听到“分手”二字,表情特别受伤,委屈又不知所措的样子看得金元植小心肝都在颤,心疼得不得了,整个心腔都被折磨得剧烈颤抖,面上还要强撑着决绝。幸好这样的僵持没有持续多久,金元植发现韩相爀低下了头,身体一动不动,似乎丢掉了灵魂。少顷,等到他再抬起头时,周身的气场完全改变了。
  “哥你刚才说什么?分手?”冷冰冰的语气,阴沉得吓人的瞳孔,金元植可以确定,韩相爀已经转换了人格,现在他面前的是另一个“韩相爀”。
  “你终于出来了啊。”金元植也是一秒变脸,表情变得严肃了几分。
  “什么出来了?哥你在说什么?”韩相爀的里人格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甭跟我装蒜,你不是韩相爀,我很清楚。”金元植笃定的语气让对方浑身微微一颤。见他没有要说话的意思,金元植接着道,“那么,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
  “称呼就先免了吧,我有件更在意的事情。”对方冷淡地开口,语气与韩相爀平时温柔的声线格格不入,“韩相爀知道我的存在了吗?”
  “没有。至少在见到你之前我没有告诉他。”金元植郑重地说,“我希望能先和你聊一聊,听听你的意见,再决定要不要告诉他。”
  “是吗。所以你突然跟他提分手就是为了让我出来?”
  “额……”金元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这也是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了,让我去打他啥的,我哪儿下得去手啊。”
  “就这一次,下不为例。”里人格只是皱了皱眉,“你以后再想找我,直接说就行,我会删掉韩相爀的那部分记忆。”
  “啊,说起来,韩相爀的经历你都会知道?”
  “对,我也知道你是他的恋人。”
  “额……”虽说两人已经交往挺久了,可这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还是了解二人相处的“全程”的里人格,金元植还是脸上发烫。
  “我知道他有多在乎你,所以,请你不要轻易离开他。”里人格说得严肃,“不然的话,为了挽留你,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
  金元植突然有点害怕,看着面前这位浑身散发着“别惹我”气场的“韩相爀”,突然有种被软禁了的感觉。
  “我是韩相爀分化出的第二个人格,会在他有危险的时候出来操纵身体。但韩相爀本人并不知道这事,他甚至根本没有发现是我帮他处理了那些麻烦事。”里人格叹口气,“就比如现在,他在里边睡得像个孩子似的,什么都不知道。”
  “你确定他不知道?毕竟你们时时刻刻都在一起……”金元植话一出口,总觉得哪里有点别扭。
  “他从来没有主动和我说过话,所以我猜,他不知道。”

  两人都沉默了。金元植突然词穷,面对这位他完全不了解的“韩相爀”,他总有种被看穿了一切的感觉。毕竟对方可是全程在场,甚至在他和韩相爀做那些事的时候,对方都看了个一清二楚。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对方可是非常“了解”他了,这实在是太羞耻了。

  还好,是里人格先打破了沉默。“韩相爀本体太温柔了,而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温柔的人更容易受到残酷的对待,所以阴差阳错才产生了我吧。这么说来,我还得谢谢那些落井下石的人,正因为有他们,我才会诞生,作为韩相爀的守护者,与他共存在这个身体里。”里人格用韩相爀那双细长的眼睛认真地看着金元植,让他都恍惚了一瞬,又接着说道,“我帮他抹去了一部分记忆,但那不代表那些记忆会消失。在他控制身体时,我就背负着那些记忆处于潜意识里,静静地看着。说了这么多,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金元植被那双狭长的眼睛盯着看,还是不习惯地微微躲闪着,听到这话,立马正色道,“你说。”
  “以后,请你代我照顾好韩相爀。”里人格波澜不惊地说出了惊人的话,“我会带着那些本不应当存在的记忆一并消失,只有这样,那些记忆才能被真正抹除,我的一些特质才能逐渐体现在主体韩相爀的性格当中。只要我存在一天,韩相爀就一天不能变得成熟起来,保护不好自己。所以,现在该是我离开的时候了。他的身边有你,我很放心。”
  金元植一下子被这些话砸得晕头转向,想说的话太多,反而不知从何说起。
  “请你不必告诉他我曾存在过,我不想给他造成任何心理负担。毕竟,这么久以来,都是我霸占了他的坚强。”
  金元植一言不发,只是向前一步,紧紧拥抱住面前的这具身体。

  金元植与韩相爀相恋一周年了。
  这一年间,他没有出现任何异常,体内的那个恶魔没能再次苏醒。
  韩相爀渐渐变得成熟了,成长为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男人。
  金元植很欣慰。他终于能压制住体内的那个嗜血的人格了,阻止了恶魔再次降临人间。
  至于他是怎么做到的,大概是因为那个人的嘱托。正是那份想要守护的信念,牢牢地关起了地狱之门。
  他们的相爱,在万劫不复之前,救赎了彼此。

——————————
520点梗的第二篇。
写着写着车没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比阴沟里翻船还让人难受好吗!!!
真的没想到一口气写了这么多,花了我两天的时间

点梗关键词:
人格分裂
相互救赎

梗全都诠释了的后果就是车没了!!!没!!了!!
对不住这位点梗的朋友 @冬菇拉米炖豆腐 
老规矩,等我点梗写完,后续可能会有的
我觉得纯开车的话,比较可能会写
只是可能

评论(1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