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瞳

目前是vixx家同人写手
cp杂食有啥吃啥
以下是作品目录,欢迎勾搭!
http://shiguangzongqingaoxiang.lofter.com/post/1ec630a4_ee804aaa

【陷落归尘】2 vixx同人 全员向


*主要角色可能死亡

*末世背景

*血腥场面描写

*部分情节可能涉及阴暗面

*更新完全随缘,不一定完结

*……

——————————

  车厢里终于安静下来。司机换了郑泽运,车学沇在副驾轮班。李在焕依旧守着李弘彬不肯休息,尽管伤口已经处理过取出了子弹,可李弘彬一直没醒。其他人一安下心来就睡着了,尤其是金元植和韩相爀,睡得昏天黑地。后来安醒了,见李在焕憔悴得满眼血丝还不肯休息,叹口气道:“睡吧,他没事。睡不着我帮你?”说着扬起右手。

  李在焕呆滞地看了她一眼,不作声。安早就说过李弘彬没被咬,现在没醒只是需要休息,郑泽运检查后的结果也是如此,可李在焕心里的巨石依旧悬着。两人已经并肩走了那么远,不能在这里倒下。
  安知道劝不动,便转身继续睡了。
  一路无话。

  傍晚,车子在乡村公路边停下。夜里赶路太过危险,他们必须落脚。不远处有一座农舍,看样子已经废弃。韩相爀和安进去搜索,其余人留守警戒。李弘彬还没有醒,面色苍白,嘴唇干裂。李在焕喂不进水去,干脆就自己含了,用舌头渡过去。窗外飘来淡淡的烟味,和压低的交谈声。

  “这附近会不会还有人?”车学沇担忧道。

  “难说。这儿离芒城不远,恐怕也有跑出来的。”金元植夹着根烟,口里翻吐着白雾。郑泽运无聊地踢着脚边的石子,还是没兴趣说话。

  于是只好由车学沇问:“他怎么样?”

  郑泽运抬起头,淡淡地看了眼身后紧闭的车门,低声道:“暂时没有危险了。我说不准他什么时候醒,这个要看体质。弘彬身体素质好,我想很快吧。加点营养,没问题的。”

  “那今晚……很关键。”是车学沇模糊的声音。紧接着车门被打开,三个人各自上车,语气轻松不少:“里面安全,可以休息了。”

  农舍不大,是典型的二层小楼。旁边的车库里汽油桶已经空了,资源被洗劫过,没有什么能用的。他们先在客厅里凑合着吃了点干粮,便商量起守夜的安排。李在焕免去守夜他们都赞成,剩下五个人倒两班。李弘彬被抬到二楼的一间卧室里,由李在焕看护;郑泽运和韩相爀住在他们隔壁,一是方便照顾伤员,二是为了紧急情况能及时转移;车学沇和金元植在阁楼的小窗守前半夜,安被他们赶到二楼的另一间房去休息了,好跟着守后半夜。奔波了一整天的众人早已精疲力尽,能睡的都休息了。守夜的两个人也好不到哪去,只好拼命聊天抵挡睡意。

  “我一直好奇,你和泽运怎么就走到一起了?”车学沇收回前倾的身子,吐出一口烟雾。

  “我俩?”金元植漫不经心地掸了掸烟灰,“我救了他。那时病毒刚爆发,我醒的时候,房门是锁住的。我出任务回来昏迷了几天,搞不清状况,随手捞了个针筒出去找人。出门解决了几个丧尸我就明白了,开始有意地收集东西。”听到这儿,车学沇有点感慨。他们很相似,冷静得可怕,在那种时候能那么快就接受残酷的现实,开始为自己寻找出路,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走了没多远,我发现有个房间门口挤满了丧尸,杀光了闯进去,就看见他缩在角落里。”金元植看了看窗外,月色下的田野平静安宁,便接着道,“那家伙穿着白大褂,一看就是个医生,我带着有用。所以我慢慢靠近,想把他拉起来。结果那小子差点捅我一刀,幸好我防着呢,给他压在墙上了。他力气小,见我没有害他的意思,渐渐也就冷静了。他告诉我,他是我的医生。我的营养刚吊完了,他怕我还没醒就白白死了,才冒险出来拿。结果,被围住了。”

  沉默了几秒,金元植接着道:“所以,他也算是救了我。”

  阁楼里安静了。车学沇想,在这个时候,没有无所求的拯救。拯救的同时,也在被救赎。他和韩相爀,不也是一样吗。那时他救下的男孩,如今成为了他坚实的后盾。

  两人都没再说话。清冷的月光是霓虹之阴,将一切人间的喧嚣都浸没在平静的水面之下。

  后半夜,阴云渐渐遮蔽了明亮的圆月。守在窗边的人换成了韩相爀,郑泽运像块膏药似的粘住了他一条胳膊,昏昏欲睡。安则是坐在阁楼另一边的小窗旁,远远地看着他们。

  “喂,”韩相爀皱着眉拍了拍郑泽运的脸,“没人逼你守夜。”

  郑泽运一睁眼就看见韩相爀那种要杀人的眼神,猛地一激灵,赶紧从他肩膀上起来:“压疼你了?”

  见韩相爀不说话,郑泽运就自顾自又抱住了他的胳膊,拿脑袋蹭了蹭,嘟哝道:“暖和。”这话安自然是没听见,但郑泽运腻着韩相爀那副德行,她可看不惯。于是她冷笑道:“怎么,跟着金元植跟腻了?”

  郑泽运眯起了狭长的狐狸眼,并不理她。安又接着道:“你们要做的话就滚下去,别在这碍眼。”

  “什么做不做的!我们没有——”郑泽运的脸红得彻底,立马放开相爀的胳膊躲开了些。话说到一半,他才想起了什么,小心翼翼地去看依旧坐着的人。

  韩相爀抬头淡淡地看了安一眼,不置可否地望向窗外。郑泽运也不好再说什么,气鼓鼓地挪到一边去了。安乐得清净,阁楼里便安静下来。
 

  耳边忽然有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安转头看去,是韩相爀挪了过来。不远处的郑泽运窝在地板上睡着了,月亮又从云层中钻出来,映在地板上一片银白。

  “冷不冷?”韩相爀低声问。

  “嗯。”安揉了揉披散的长发,按摩刺痛的头皮。连着几天都没有休息,她很累了,自然地放松身体靠在韩相爀宽阔的肩上:“再给你加一份餐?”

  “别睡。”相爀把她揽到怀里,轻声道,“陪我聊聊吧,太困了。”

  “聊什么。”安舒服地窝在他怀里,闭上双眼。

  “当初你为什么,要和我们俩结伴呢。”韩相爀问起了他一直以来疑惑的事,“那时候我还不会杀丧尸,光是给学沇哥添麻烦。”

  “为了睡觉啊。那个时候我已经麻木了,几天几夜都没合过眼。你哥看着靠谱,还要拉扯一个你,自然也需要帮手。”安顿了顿,接道,“这种世道,能和你哥这样的男人结伴,我心里也踏实不少。”

  韩相爀沉默了。“事实证明我的决定很对,现在你比他还强,有你们在,我省心多了。”安的语气也轻松起来。相爀静静地把她抱紧了些,怀里传来的体温让他有些困倦。

  “但我一直想不明白一件事,”安忽然道,“你哥是性冷淡吗?”

  “啊?”韩相爀的睡意瞬间消失了,脑袋仿佛被踢了一脚。

  “还是你哥太怂,怕我弄死他?”安好笑地仰头倚在相爀的肩窝,“我有那么凶吗?”

  “额……”韩相爀不知该说什么,只好采取万全之策——闭上嘴。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安看了眼韩相爀的表情,扬手一个手刀劈在他脖子上,紧接着就是“啊”的一声。

  “姐,您饶了我吧。”韩相爀捂着脖子,苦着脸眉头都皱在了一起,“真的很疼。”看来万全之策也不那么万全,他腹诽。

  “我……”安收住了那惹人恼火的下半句,坐起身子来,伸手过去帮他揉了揉,“我说车学沇为什么总是躲开,看来我真的收不住力道。”韩相爀这才敢小心地点点头表示赞同,又伸手环住她的腰。

  “可要不是这样,我早就死了。”安叹口气,“我自从丧尸爆发以后,见过的活着的女人不超过三个,全都是特种兵。没办法,环境太恶劣了,你能指望一个弱女子怎么生存?”

  “是啊。现在的环境比原始社会时的自然条件还要恶劣,每分每秒都得绷紧神经。跑不动的,心理素质差的,根本活不成。”

  韩相爀的话虽然直白,却是血淋淋的现实。现如今,除去少数意志坚强的幸运儿活了下来,还在挣扎求生,大多数人早已成为了那个更大群体的一员,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游荡。哪怕是这些活着的人,也明白自己明天就可能倒下,几个小时后重新站起来,变成吃人肉的怪物。人们的生活反而因此简单了很多,除去吃饭睡觉,就是无休止的玩乐。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明天,不玩才是傻子。

  在安看来,车学沇就是那些故作正经的傻子之一。明明两个人已经相伴那么多年,彼此建立了比亲人还要深厚的感情,却就是不肯再多跨出那一步。在这样的世界,能生存下来的女人少得可怜,更不会有人傻到去考虑生儿育女。能活一天是一天,为什么不活得随心所欲呢?她是想不明白。

  如是想着,安接道:“活下来又如何?活着的脑子也不见得灵光。”

  韩相爀故作高深:“姐,乐观点。好歹咱还活着不是,比那些脑子都烂了的强多了。啊!怎么又打我!”

  “你小子甭来这套,诓谁不比诓我强。我看你这脑袋才不大灵光。”安见他疼得咧嘴,笑道,“有空跟我这儿逗贫,不如去逗逗你哥。我看他成天绷着个脸,早晚要绷成面瘫。”

  “姐你这是,要小弟我替你打点我哥?没问题,我很期待姐能做我未来的嫂子,把我哥……”安听到这儿就开始头疼了,后边诸如揉圆捏扁这类词一个都没听进去,不过她没有打断。等到韩相爀终于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瞅着她不再说话,她才慢悠悠地开口:“那你呢?”

  “我?”韩相爀愣了一下,忽然大声道,“姐!我太感动了!”

  “嘶!松手!”整个人仿佛被一头熊抱住,安吓了一跳,“你感动什么。”

  “姐你还能想着我!”韩相爀放松他的熊掌,下巴抵在安的头上,“我当然感动了。”

  “少废话,回答我的问题。”安不依不饶。

  韩相爀的身体僵硬了一下。看来他还没想过这些,安默默地想,真是个傻小子。

  沉默了一会儿,他忽然道:“我……大概会走吧。”

  “走?为什么要走?你要去哪?”安偏头。

  “不知道。就只是……离开你们,到别处去吧。反正我死不了,你放心。”

  安的心脏一颤。果然,他忍受不了。那是不是就意味着——

  “那不成。一个人太辛苦了,走不了多远的。”安转过身来直直地看着他,“答应我,别一个人离开。那样太辛苦了。”

  韩相爀移开了视线。安伸手捏住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眯起眼凑近道:“你别想着逃,有我在,你跑不掉的。现在你翅膀硬了,当初小的时候,要没有我,连你哥都会有危险。”

  俩人对视了半晌,还是韩相爀败下阵来:“是是,姐。您的大恩大德,我哪敢忘了。”

  “知道就好。我说真的——”安抚上他的脸,难得真挚。韩相爀微微抬头,上移的视线对上她眸子里的那汪水,浸润的空气里传来四个字:“你不许走。”

  他还能说什么呢。又不是他舍得。

  天边渐渐染上血色。车学沇一早起来,轻轻推开隔壁半掩的房门,定在了原地。李弘彬把食指抵在唇上,对他轻轻摆了摆手。坐在床边的李在焕紧紧握着他另一只手,头抵在床的最边缘,不安地动来动去,睡得很浅。

  车学沇静静地退了出去。他回去叫醒了金元植,两人一并下楼。一层客厅的沙发上已经坐着三个人,热咖啡的香气弥漫在整个房间。韩相爀见他下来,便端着杯子起身去了厨房,把自己的杯子重新装满。金元植走过去坐在郑泽运身边,从他手里接过咖啡杯——自然是空的。

  “睡得好吗,哥。”韩相爀走回到车学沇身后,把装满的杯子递给他,低声问。

  “嗯。”车学沇侧头对他笑了笑,接过杯子来抿了一口,“弘彬醒了。”

  房间里的众人都露出了欣慰的神色,各自翻出干粮吃起早餐。十分钟后,李弘彬由李在焕搀扶着,慢慢地走下楼梯。车学沇看他没什么问题,只是身体虚弱,还站不太稳。于是他起身,让出沙发。

  李弘彬却只是对他点点头,环视一圈,目光落在正端着一杯咖啡走向他的安身上。待她走近,弘彬立即伸手紧紧地环抱住她,半天没有松开。李在焕接过她手里的杯子,温柔地牵起她的手吻了吻。

  当然了,安怎么会说谎呢。车学沇欣慰地抿了口咖啡。

  “那个区域里还有一批人。蜂鸣器响了之后我们听到几声枪响,很快就没动静了。我们想着,那么多丧尸冲过去,他们撑不了多久,所以就开始撤离。谁知道,那群人里有个高手,不知道躲在哪儿。我们没防备,弘彬肩上就中了一枪。”在郑泽运忙着手术帮弘彬取出子弹时,安简单解释道。

  “那混蛋在哪!我要宰了他!”李在焕情绪激动,音量不自觉地拔高。

  “嘘——别这样,泽运需要专心。”安用力地抱住他,一只手顺着他的背安抚,“我已经尽快帮他止血做了隔离,有泽运在,他会没事的。”

  李在焕坐立难安,频频向李弘彬那边张望。金元植见状挪了挪身子,挡住了他的视线:“别担心,哥。现在有我们盯着,手术之后你需要很多精力照顾弘彬,趁现在好好休息一下。”

  李在焕很不情愿,于是安伸手遮住了他的双眼:“去休息一下,亲爱的,好吗?”

  “感觉怎么样?”郑泽运把一罐热好的速食粥递给李弘彬,掏出笔和本。

  “疼。”李弘彬皱眉,接过罐头喝了一小口。

  “抱歉,我们没有吗啡。”郑泽运低头快速地记录,接着问道,“有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有没有觉得发热,头疼,或是瘙痒?”

  “没有,就是很疼。”李弘彬有气无力地答。

  “待会儿我去拿止疼片给你。这段时间你需要好好休养,我会帮你管理饮食,吃什么之前都要给我看一下。其他的事情我会告诉李在焕。”郑泽运沙沙写了一阵,合上本子,难得皱了皱眉。

  李弘彬没好气:“知道了,医生。”

  郑泽运无奈地摇摇头,示意李在焕借一步说话。他嘱咐了一系列事情之后,从药箱里拿了一片止疼药给李弘彬。其他人吃完早餐后就开始各自忙碌,很快重新装好车,把李弘彬安排在一个舒适的位置。最后检查过一遍物资,他们再次启程。

  车学沇最初的想法是寻找一片在灾难爆发前相对人烟稀少的地区,这样他们可能遭遇的丧尸数量会大大减少,即使资源也会很稀少。他们讨论之后决定一路向北,去气候相对寒冷的地区,这样不仅遇到的丧尸会少一些,在奇缺药物的现在,也能减少一些染上致命疾病的危险。

  途径数座大型城市,他们都没有过多停留,收集到所需的物资后就匆匆上路。这些曾经夜夜笙歌的繁华都市,如今都挤满了被地狱拒之门外的“人”——还不如直接说死尸。城市已经被人类以外的生物占领了,乌鸦、老鼠横行,但它们不吃丧尸。连有幸死透了的那些,食腐动物都不屑一顾,更不要说还能站着的,它们全身弥漫着腥臭,贪婪地渴求新鲜血肉。讽刺的是,丧尸病毒只感染人类,将人类杀死,而动物却不会因感染而死。死去的人不会腐烂,只会漫无目的地在人间游荡,继续残杀同类,揭开所有人性的丑恶。它如同一道被诅咒的神谕,以血腥的屠杀来审判人类的罪业。

  隐秘低调的行为模式很好地帮助小队躲避了大多数威胁,但潜在的危险依旧存在。他们遇到过零散的求生者,但几乎没有人敢与他们直接接触——把自己暴露在一个由四五名全副武装的战士组成的小队的视野里,那绝对是活腻了。车学沇本来对商人不感兴趣,但金元植改变了他的想法。他们顺手救下的一个拾荒者,手里恰好就有他们那时急需的电路零件。对方不仅把零件拱手相送,还与他们做了笔实在的交易。从那以后,他们遇到落难的求生者时,就不再冷漠地旁观,而是会审时度势,尽量伸出援手。就这样一路北上,李弘彬的伤也基本痊愈了,总的来说,他们的转移还算顺利。

  一个月后。

  傍晚,面包车行驶在一条乡间公路上,车里大半的人都在熟睡。韩相爀忽然拍醒坐在副驾的车学沇:“哥,你看!”

  车学沇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顺着韩相爀指的方向定睛一看,登时就清醒了。转头对上韩相爀喜悦的脸,他大声喊道:“都醒醒!我们到了!”

评论

热度(9)